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您們的我愛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您們的我愛你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百善孝為先。“孝”乃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意大利詩人但丁說過:“一個知識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彌補,而一個道德不全的人卻難於用知識去彌補。”是啊,世間有多少人滿腹經文,卻對自己的父母置之不理;有多少人自己的囊中滿滿,自己的父母口袋空空…… 

  親情是一個人善心和良心的綜合表現。 

  我的爸爸是個上班族,每天都要工作到很晚才回家。小時候,不論多晚我都要守着一杯茶,等到親愛的爸爸推門進來,我就撲到他身上,然後甜甜的叫一聲:“爸爸!”再遞上一杯灌滿媽媽和我的愛的茶。我很愛爸爸媽媽,爸爸媽媽也很愛我,很愛這個家。爸爸說,每次回到家,聽到我那一聲“爸爸”時,一身的疲勞都在那一刻消失。媽媽說,當我又學會幹一件家務,為她分擔一些勞累,她就感到非常欣慰。孝可以讓家庭美滿,讓大家感到幸福,感到愛的存在。 

  在家裡,我們為勞累了一天的爸爸和媽媽端上一杯熱茶又有何難?他們似園丁,把被風吹歪了的小樹苗扶正;他們似路燈,照亮我們前行的道路;他們似雨傘,下雨時為我們擋住一片陰暗的天…… 

  “爸爸!”這一聲呼喚,讓爸爸不再感到辛苦。這是一個滿是愛意的稱呼,勝過華麗的衣服,比金銀珠寶強好幾倍。 

  長大了,就有更多的東西要我去等待。我很少再等着爸爸回來,很少再撒嬌,很少再親密的喚爸爸……也許是這句充滿愛的話是世界上最珍貴,最動聽的話,開始吝嗇,不想“消耗”太多。把對父母的愛藏在心裡,用行動去證明就足夠了。但是有時候,爸爸媽媽也想和我說說話,我卻忙於我的學業,沒法搭上幾句,說好好學習是為了將來有出息好好孝順老人家。可是爸爸媽媽現在想和我聊聊家常,了解我的校園生活。其實陪父母聊聊天也是一種孝順啊。我們沒有看見,父母在無奈不能和我們聊天時,走出房間的落寞、孤獨。 

  突然給父母一個大大的擁抱,他們雖然已經知道我這種“一驚一乍”的性格,但是我敢肯定他們已經明白我的感激。突然對父母說一句“我愛您們”,他們吃驚的表情雖然有一些好笑,但是我敢肯定他們已經接收到我的愛。 

  現在,我不會只顧着我的學業,有空閑時也會為他們泡背茶,遞上一雙拖鞋,吃飯時往他們碗里夾夾菜……看着他們隨着歲月而添了些白髮和皺紋時,我知道我們相處的時間在倒數。究竟我還可以給您們多少“我愛您們”,還有多少時間可以讓我孝敬您們? 

  現代的人都太忙,有太多的顧慮,而且太會計算。而“忙”也等於“忘”。忘記了表達心底對父母的愛,忘了怎麼去孝順他們。我相信,忙中擠出的三個字“我愛您”比任何名貴的東西更震撼和實在。只是三個字,何必吝嗇,何必計算太多? 

  “孝”乃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孝可以讓我們的品德更高尚。就讓孝在人們心田中回蕩,讓孝永不失傳。

您正在瀏覽: 給您們的我愛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您們的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