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上帝派我來愛你們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帝派我來愛你們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上帝派我來愛你們 

  “媽媽,人死了以後,去了哪裡?” 

  ——都去了天堂了,然後變成天上的星星。 

  “媽媽,那我老了死了以後也要去天堂,去找你。” 

  ——可是,天上的星星都一模一樣,你怎麼才能找到媽媽呢? 

  “我會找最漂亮的星星,那最漂亮的星星就是媽媽了。” 

  ——可是天上的星星都很漂亮,你又怎麼能找到“媽媽星”呢? 

  “媽媽,我會一顆一顆星星地去問:“請問,你是柳心蘭嗎?請問,你認識小猴子嗎?” 

  小猴子對媽媽說這段話時才5歲,這年,是媽媽一生中的最低潮。小猴子的爺爺出了車禍,撞斷了腿,又得了腦震蕩,奶奶因為心力交瘁患上神經性耳聾。而小猴子的爸爸成天花天酒地,後來因為挪用公款鋃鐺入獄。一家人的經濟收入就只有媽媽的那可憐的一點點工資,除此之外,還要還清公款和支付醫療費。 

  媽媽每天過得都很辛苦,為了掙錢,只能兼職。晚上,常常不能陪小猴子玩了。他不哭也不鬧,安靜地看書。那時,小猴子已經學會了拼音,學會了查字典,也認識了不少字,他可以自己看書了。 

  “媽媽對不起你,晚上媽媽不能陪你了。” 

  “媽媽,你就安心工作吧,小猴子在家很乖的。” 

  “小猴子真是個懂事的孩子!” 

  因為媽媽的繁忙與憂慮,小猴子在很小的時候就已經很懂事了。這點讓媽媽很放心。 

  有時候,在媽媽睡不着時,小猴子就悄悄地爬上媽媽的床(小猴子認為自己是男子漢了,該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平時都不和爸爸媽媽睡在一起)。 

  “媽媽,你怎麼哭了?在想爸爸嗎?” 

  媽媽點點頭,“你爸爸啊,誒……” 

  “媽媽你別傷心,有小猴子陪着你呢!媽媽哭了就不漂亮了,乖,不哭了。我給你講故事吧!” 

  接着,小猴子就奶聲奶氣地講了起來:“從前,有一個國王,他有12個很美麗很美麗的公主……” 

  媽媽笑了,摸了摸小猴子的頭髮,認真地聽他講故事,慢慢地,進入了夢鄉。 

  其實,小猴子也很想爸爸。他在看守所見到了爸爸。爸爸面容憔悴,見到小猴子來看自己了,熱淚奪眶。 

  透過玻璃鏡,小猴子看見了他日思夜想的爸爸。小猴子和爸爸在電話里談話。 

  “小猴子,爸爸好想你!” 

  “真的嗎?真希望日子可以快點過去,我就可以和爸爸玩了。”小猴子顯得格外高興。 

  “呃,爸爸出去以後會好好跟你玩的。咱們——玩——玩賽車,怎麼樣?” 爸爸的眼眶紅紅的,聲音也斷斷續續。 

  “好!爸爸你不許反悔哦!賴皮的人是小狗,要幫守門口哦!” 

  爸爸重重地點了點頭。 

  “對了,爸爸,我這裡有一包旺旺米雪餅,是同學給我的,我捨不得吃,特地拿來給你吃,不知你平時吃得到嗎?”在場的人都紅了眼睛,爸爸更是泣不成聲。 

  小猴子也是個多愁善感的孩子。有段時間爺爺住院治療,媽媽和小猴子常常要在醫院裡照顧爺爺。看着滿屋子的白色,小猴子有些害怕,他開始懼怕生老病死。 

  “媽媽,好多年好多年以後,我會不會死?” 

  又問:“媽媽,天上到底有沒有天使?” 

  媽媽安慰他說:“小猴子,天上當然有天使了。因為你就是天使。” 

  “不對!天使要有羽毛和翅膀的!” 

  媽媽告訴他:“有一種天使上沒有翅膀的,比如你。你是媽媽的天使。” 

  小猴子於是很高興,洗澡的時候還在嘎嘎地笑。媽媽問他怎麼了,他笑着說,媽媽,你看我多可愛,我好像一個天使。 

  小猴子還有寫日記的習慣。有一天他幻想了一下暴富之後的分贓:奶奶耳朵聾了,給她買好多好多耳朵;爺爺腿壞了,腦袋也壞了,就買好多好多腿和好多好多的腦袋;自己買好多好多人,有的人掙錢,有的人洗衣服,有的人收拾房子,這樣媽媽就可以只陪我一個人玩了……當媽媽幫他記錄下來的時候是笑着的,不想往後日子裡每次看到都會留眼淚。小猴子的世界,單純而美好。 

  也許每個人小的時候,都是一樣的天真,一樣的可愛,應該都是天使吧!小猴子就是那善良可愛的天使群中的一員。 

  ——在一個很美很美的夜晚,小猴子深情對媽媽說:“媽媽,我是上帝派來的天使,上帝派我來愛你們……”

您正在瀏覽: 上帝派我來愛你們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帝派我來愛你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