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金錢有個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金錢有個約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某年的一天,我應約來到一家咖啡館,看見“金錢”已坐在那裡等我,我連忙走了過去……

  “怎麼了?”我疑惑地看着金錢憂鬱的眼神問道。“最近幾年十分憂鬱,每天都有大批的記者追着我,問我為什麼讓這麼多的人貪污受賄呢?我不解,我沒有指使任何人去那樣做,我不想被人誤解,也不想成為輿論的焦點。”說完,低聲嗚咽起來。

  我安慰道:“別哭,你把事情的原委告訴我,我也好替你排憂解難。”

  金錢停止哭泣,繼續說道:“以前,我很受人的喜愛,尤其是在貧窮時,一些富人回用我去幫助窮人,讓他們渡過難關,貧窮的人高興了,我也為我可以當這樣一位使者而高興。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人們用我來買很多東西,進一步提高他們的生活質量。有些家長還教孩子如何理財,正確使用我,節約我,我很欣慰。”說到這裡金錢的臉上早已浮現出了笑容。

  “可是有些人卻用我來討好上級,賺取權貴,那些上級見到我也總是笑眯眯,他們痴迷於黃金屋中,享受着把自己捧得天花亂墜的華麗語言,不知悔改。一旦事情敗露,我就會成為他們的替罪羊,我很傷心,但無能為力。不僅如此,在初中課本了,一篇名叫《我的叔叔于勒》的小說把我諷刺了一番,裡面說了菲利普夫婦與其弟于勒之間赤裸裸的金錢關係,人們的每一個細胞都充滿了銅臭味等,深深傷害了我的自尊心,我付出了那麼多,可不被人們所理解。”說完,臉上又出現了幾朵“烏雲”。

  我十分同情他,說道:“這不是你的錯,俗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說明你的作用很大,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說明你影響着人們的生活。至於社會上的輿論,那錯全在於人,正直的人用你去造福人類,卑鄙的人用你去坑害人類。你要相信你存在的價值。”

  “金錢”聽完,茅塞頓開,他走出來,以自信的眼光去面對蜂擁而至的記者……

您正在瀏覽: 我和金錢有個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金錢有個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