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我的老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我的老師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老師很平凡,卻很偉大。

  她愛笑,不算漂亮,卻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每當我看到這雙彷彿能看透人心靈深處的眼睛時,我就感覺看到了親愛的媽媽。

  我的媽媽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從那以後,我就再也沒有與除姥姥以外的人說過真心話了。而她,讓我改變了自己。

  相見

  “同學們,上課了!”今天是我到校報到的日子,剛還在討論班主任的同學們被一串悅耳的聲音給打斷了。

  她穿一身暗色的衣裙,是那麼樸素,卻散發著成熟的知識女性的魅力——溫柔、慈祥、可親。嘴角淡淡的微笑,讓人印象深刻;她眼角的皺紋,是歲月的見證,更是知識的積累;她那炯炯有神的眼睛,閃爍着智慧的光芒。

  第一次,我的眼前一亮,被她那不同於常人的氣勢所吸引。

  相識

  第二天,我習以為常的忘帶作業。第一節下課,她派同學來叫我。走在走廊上,本想着她會如何如何的修理我,把我狠狠的罵一頓,沒想到,剛進辦公室的門口,就聽見她慈愛地說道:

  “馨馨,來,喝杯茶吧!”

  她怎麼會記住我這個“雙差生”?我很奇怪,不過,還是聽話的喝下了那杯冒着熱氣的茶水。隨後低下了頭,等待着挨罵。而她卻把我的頭捧了起來。

  “怎麼樣?我的手藝還好吧!”她看着我笑着說,

  “不錯,謝謝。”我品了品,如實答道。

  “那你覺得我這個人怎麼樣?”她繼續微笑地問。

  “也很好啊!”我不解地答道。

  “那你能把我當作知心朋友嗎?”她的眼睛里充滿着我不能拒絕的東西。

  “可以吧!”我能看出,她真的願意跟我交朋友,而且,我也很喜歡她,便答應了。

  “那太好了,現在,我們是不是朋友了?”

  “是的。”我也很高興。

  “那現在,能不能告訴老師是什麼原因讓你這個當官的把印給弄丟了呢?”

  “是的。”我不由臉紅了,把頭低了下去。可一雙粗糙而溫暖的手有一次捧起了我的臉。

  “老師,對不起,我知道錯了。”我更加慚愧了。

  “記住,做人要為自己而活,而不是為他人。以後,有什麼困難就找我好了,在學校,我就是你的家長,你的媽媽。”她一改平時的溫柔,嚴肅地對我說。

  “媽媽!”我哭了,這是我平生在外人面前第一次哭,老師啊,你就像我的母親,讓我感受到曾失去的母愛,我真願意一輩子在你的肩膀上哭泣。

  相處

  與她朝夕相處,漸漸地我們彼此了解,彼此信賴。她是我最重要的好朋友,最忠實的聽眾。長時間的攀談,她那慈母般的溫柔更加顯露無遺,我對她產生了依賴。就這樣,我們彼此之間的交流愉快進行着。

  我們之間,有苦有樂,有悲有喜。所有不愉快、不舒心、不能說的心事,此刻已經不再是秘密了。

  微風中,飄逸的髮絲,淡淡的微笑,樸素的衣裙……那個夏天變得格外美好。

  地大附中初一:郁馨學者

您正在瀏覽: 我和我的老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