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我父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我父親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望着眼前的父親,我跪了下來,我哭了。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跪下來,父親背過臉去,什麼也沒說,緩緩地走了出去。 

  那一年,我落榜心情極度複雜,有種想跳樓的感覺。那時,我家是全村有名的困難戶,就連家裡的三間房子都還是土房子。父親為了給我機會上學,他四處求別人給他找活干,只有這樣才能勉強維持家裡的生活和我的學費。可我就是那麼不爭氣,我落榜了,離本科線差一分。這樣就有了前面的情景。 

  不多久,父親回來了把我攙起來,說:“小孳,你也不小了,既然咱沒考上,咱就上技校或者別的什麼,學門手藝,咋樣?”我想,也只有這樣了。 

  兩個月以後,我帶着父親為我東奔西跑借來的四千塊錢去了縣城,但我並沒有去技校,而是選擇一所中學進行復讀。負責招生的主任拿着我的成績單,問我是不是想考好一點的大學,我眼中含淚回答着。但當他問我為什麼沒有家長陪同時,我頓時慌了。我說,父親忙,沒時間送我來。他哪裡知道一個復讀生的苦啊! 

  復讀的學習是苦難的,因為有着心裡的陰影,而我則是苦難之至。於是我拚命地學習,中午時間從來不睡覺,晚自習從來不會聽音樂。看小說,利用每分每秒去學習。可是到了周六周日我就無法度過,因為別的同學都回家去了,宿舍里只剩下我一個人,也就在這時我就特別的想念我的父親,那個溫暖的家。有時我也會打電話回家,問父親身體可好,奶奶可好。而父親也問我為什麼不回家,我說,像省幾個路費,父親則不再說話,我們都沉默,不多久,他說,兒呀,在外面要吃飽穿暖,不要凍着、餓着。我實在是忍不住,眼淚順着臉頰流了下來,滴在了話筒上 

  經過高考,經過了“黑色六月”,我輕鬆了。因為我準備充實,經過一年的複習,參加了高考,微笑的走出了考場。但我仍然沒臉回家,最終我拿到了錄取通知書。我什麼也沒收拾、什麼也沒帶,在大雨中跑回了家,跑回了我朝思暮想得家。到了家門口,我狂敲門,不久,父親出來了。我“撲通”跪了下來,說:“爹,我考上了,考上了!”父親雙手把我扶起來。 

  原來,父親早就知道我去復讀,也曾到我們宿舍來看我,但只是在窗外。父親沒有責怪我,他什麼也沒說,但我感受得到。 

  我愛我的父親!

您正在瀏覽: 我和我父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我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