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助人為樂的小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的小明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個炎熱的夏天,正是中午11:30,王爺爺正在洗衣服,因為他年過花甲,身體衰弱,沒有人照顧王爺爺,半年的時間洗衣服過於操勞因而覺得頭有點暈、身體有點累,所以就進了房間就寢,舒舒服服地睡過一覺,做個美夢。 

  在這個時侯,小明放學該回家了,他一邊走路一邊愉快地唱著兒歌,心情實在是高興地不得了。因為他今天很快做完了家庭作業,那一本夢寐以求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正等着他回家裡慢慢地看呢。 

  當他路過王爺爺家時,發現他家中有一堆臟乎乎的衣服。開始的時侯,他並下在意王爺爺還沒有處理好的衣服,才走了兩步他又停在王爺爺家門前,回頭看着那堆臟乎乎的衣服在心裡想:“我到底要不要幫助王爺爺洗衣服呢?為老人家做些好事,可是,這不行!我好不容易才能這麼快做完了家庭作業,還打算在家裡津津有味地看一本小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小明慢慢地打量了一下那盆臟乎乎的衣服,最起碼要洗一個半小時呢。不過呢!小明想王爺爺一直過着孤寡的生活,在校時老師經常教育我們要主動幫助老人家,他自已身為一名優秀的“三好”學生,又怎麼能當作沒有看見事實呢?小明考慮到了最後一刻,終於放下自已的書包,捲起自已白白的衣袖去幫助王爺爺洗起臟乎乎的衣服來。 

  儘管是炎熱的夏天,也是中午時分,一滴一滴的大汗珠從小明的額頭上慢慢地流下來,但是小明還是非常認真地一搓一洗着衣服呢。終於,把王爺爺家所有臟乎乎的衣服都洗乾淨了。小明把洗耳恭聽乾淨了的衣服掛在高高的竹竿上晾曬,這時,王爺爺醒了,一步一步向小明慢慢地直過來,一雙溫暖的手顫抖着,輕輕地撫摸着小明的頭,說:“小明,你真是助人為樂,助人為樂學雷鋒。”小明聽了,高興地點了點頭:“幫助老人家是應該的,我們是學生,是我們的責任。” 

  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當老人家有困難的時侯,你只要伸出你的“雷鋒”手,助人為樂你最棒!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的小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的小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