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助人為樂之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之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在去書市買書的路上幫助了一個可憐的老奶奶。雖然只是一件小事,但我希望能通過我的文字,讓大家看看金融危機下可憐的老人。 

  我在街上走着,忽然看見一個老婆婆扶着一輛載滿了垃圾廢品的自行車倚靠在電線杆子上,再看她的腳下掉了一個大紙片,她想撿、又立不住車子,正不知如何是好,想求助與路人。我一眼看穿了她的心思,就走上前去幫她撿了起來。老人看我的眼神充滿了感激,我朝她笑了笑便走了。 

  從她的眼神中,我看到了她對現代社會的失望,可見她很久沒受到路人的幫助了,見我主動幫助她,滿眼的沒想到、滿眼的感激。的確,現在的社會沒人願意做無償雷鋒哪怕只是舉手之勞,這也充分體現了讀書的重要性。只有有文化、有修養、有道德的人才會去做好事,可是有時做了好事卻連一句“謝謝”都得不到。 

  上次我坐車去奶奶家,半路上來一個六十多歲的老人,這是車上已經沒座位了,我便主動站起來把座讓給了她,她卻理所應當地坐下,還疑惑的瞧着我,好像我對她有什麼企圖似的。不過也是,現在社會上騙子太多,讓人不得不防,所以才對一切產生了戒心。 

  只是一件小小的事,卻讓我聯想到了許多社會現象。我多麼希望能回到原始社會,去體會、感受人與人之間的真誠。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之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之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