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雪兒(三)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兒(三)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雪兒(三) 標籤:雪兒作文 雪兒歷險記作文

“我只是想證明我並不是花瓶而已,”雪兒賭氣地答道。 

 “那麼,我們走吧!對了我叫伊風,你呢?待會兒,我們總不至於喂來喂去吧?” 

 “寒雪兒!” 

 兩 個人各自騎上了自行車。一路上,沉默像一堵無形的牆堵在了彼此之間。終於,沒過多久對放喊出了第一句,打破了兩個人之間的尷尬氛圍。 

 “到了,我們下車吧!” 

 “這是哪裡?”雪兒好奇地問道。 

 “遊戲廳啊,你總不至於告訴我你沒玩過遊戲吧!” 

 儘管雪兒連遊戲機的鍵盤都沒有碰過,但為了不讓伊風瞧不起自己,就逞強地回答:“當然不可能!” 

 “那就好!”伊風意味深長地笑了笑,他要看看這個充滿稚氣的女孩到底能夠逞強到什麼時候。可是伊風猜對了一半,也猜錯了一半。 

 剛開始時雪兒的確一竅不通,亂打一氣。可是沒過多久便能駕御得熟能生巧了,變防守為反攻。連一旁的伊風也只能搖着頭嘆為觀止道:“大概是遇到了百年難見的遊戲高手了。”雪兒得意地笑了笑,儘管她也不知道為什麼初次打遊戲機就可以玩得那麼順手。但是,愉快的氣氛一旦建立,接下來的一天便是輕鬆而坦然的。 

 這一天,恐怕的雪兒有生以來過得最瘋狂的一天。伊風帶着她玩遍了整個遊樂場,他們一起玩空中飛人,一起溜冰,一起坐過山車。雪兒覺得自己整個人都鬆弛下來了,她不停地鬧,不停地叫,不停地瘋,她不知道該怎麼樣才能使自己停止下來。儘管有好幾次好幾次,曠課的陰影籠罩在她心頭,但是面對這樣一分難得的快樂,雪兒心中的天平還是明顯傾向了遊樂場,而兩顆沉默的心儘管很少說話,但是在這分快樂里也彼此靠近了許多許多。終於當雪兒再也跳不動的時候,他們離開了遊樂場。 

 在飯館里,伊風疑惑地看着雪兒:“你真的讓人費解,明明很容易滿足和快樂,可為什麼卻又把自己封閉起來。還有,既然你那麼討厭我,可為什麼那天又要救我呢?” 

 “直覺,相信嗎,是你的眼睛告訴我的。” 

 “對啊,女孩子常憑直覺做事的。”伊風自我解嘲道:“吃完飯,我帶你到一個地方去,在那裡我會告訴你我的故事。”儘管雪兒並不知道伊風有何用意,但是半天的相處,雪兒覺得他並沒有惡意,所以還是順從地點了點頭。 

 下午,伊風帶着雪兒來到了郊外的一個涼亭,雪兒詫異地打量着她的四周,似乎想從周圍挖掘出一些有關故事的影子來。伊風注視這個涼亭許久,然後在它的台階坐下后,嘆了口氣說道:“算起來,這裡也應該是我度過的最快樂的一段時光的所在,可正是在這裡我最親愛的父親因為貪污罪被捕了。當時我才只有14歲,14歲啊,可是我一滴眼淚也沒有掉,而是走上去狠狠給了他兩拳。從小到大,父親一直的我心目中的偶像,他一直告訴我,凡事都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可我始終不明白為什麼他自己又會走上那樣的一條路。後來媽媽和他離婚了,我現在和她生活在一起,可是她每天都有一大堆的事情要做,根本沒有時間管我,為了彌補她的歉意,她每個月都給我很多很多錢,她一直不明白我到底想要什麼,只是一味地給我錢。從那時候,我開始逃課,學會打架,同學們沒人瞧得起我,老師也開始不再管我。接着,我就去混幫派,可即便是 那樣一群人,也不願意收留我,他們每次用完我的錢就趕我走,就像你上次看到的那樣。所以,你可以說我是小混混,但我不是壞人,如果你害怕,可以不用和我做朋友,我不會介意,反正我已經習慣了。” 

 聽完伊風的敘述,雪兒被深深地觸動了,她發現原來世界上還有許多生命不 能承受的重荷與輕盈,雪兒覺得自己應該說些什麼,可是在這樣殘酷的事實面前,彷彿所有的語言都顯得那麼蒼白無力。而此時,除了緘默之外,雪兒不能幫他做任何事情。 

 回家的道路的沉重而泥濘的,儘管有好幾次好幾次,雪兒都想打破這樣的僵局,卻每一次都欲言又止。終於,在分岔的路口,伊風停了下來:“謝謝你,說出來之後,整個人都輕鬆很多了。” 

 “謝我?可我什麼都沒做啊!” 

 “不,你一直都是一個很好的聽眾,不是嗎?” 

 “其實,我真的什麼也不會,更不知道該怎樣安慰你。”雪兒無奈地搖了搖頭。 

 “安慰,也就是說我們之間的友誼又進了一步,對嗎?那麼,明天需要我教你曠課的理由嗎?” 

 “說不定我會是一個很好的演員呢?” 

 “會嗎?” 

 笑聲瀰漫在兩個人的空氣里,瘋狂的沉重更迭的一天在曲終人散后,只剩下溫柔的夜晚,柔和的星空,還有一個明天的約定。

您正在瀏覽: 雪兒(三)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兒(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