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欣賞自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欣賞自我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欣賞自我

  生活因欣賞而精彩,生命因欣賞而美麗。 

  落日晚霜,霜葉秋林需要欣賞;晚風殘月,敲窗冷月也需要欣賞。欣賞高山,會在高山的巍峨中找到強悍和凝重;欣賞大海,會在大海的澎湃中感悟到氣質與洗禮。 

  欣賞一回自己,讓自己的生命變得高貴。不管如何渺小,你依然在自己的小天地里譜寫童話,創造這大千世界的奇迹。“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梅花有它的情韻,雪也有自己的風采。 

  楊柳之婀娜、翠竹之秀麗、蘭草之清幽、青松之壯美,任何事物都在大自然中展示着自己的個性,不是嗎?白酒烈、黃酒醇、紅酒甘甜、朗姆酒爽朗;蓮花清潔、牡丹雍容、百合馨香、秋菊素雅。你芙蓉如畫柳如眉,我滿卷詩書自開顏;你有江南流水小橋淡泊心境,我有馳騁政壇飛鴻洒脫颯影。 

  千里北國雪飄,江南草長鶯飛。他南唐後主李煜以詞奪人心,他清時君王康熙以力平天下。又有謝道?詠絮才傳百世,還是那武則天以智留千古,又如何?我無需相拙而自卑,更無需為其而傷感。我就是我!什麼“人比黃花瘦”,什麼“欲語淚光流”,我沒有她們的柔情如何?又道什麼“山中高士晶瑩雪”,且說什麼“世外仙姝寂寞林”,我沒她們的“機德”,也沒她們的“文才”,那又如何?即使將我道得滿形慚略,我依然會展示自己的風采。 

  也許我沒有武則天的果斷,我仍能在炙日下為自己的理想不斷奮鬥;也許我沒有李清照的才情,我仍會在深夜裡寫自己的故事;也許我沒有薛寶釵的豁達,但我仍能以寬容之心待人待事;也許我沒有林黛玉的百曲柔腸,我仍能以自己的洒脫給生活添上一筆靚麗的色彩! 

  我欣賞自己,不代表我孤芳自賞,而是我對生活的憧憬;我欣賞自己,不代表我目下無塵,而是我對快樂的嚮往。 

  欣賞自我,是風起雲湧時乘風破浪的勇氣;欣賞自我,是百轉周折后仍會胸有成竹的信心。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不用去刻意磨平自己的稜角,去發展自己的特點,去展示自己的風采!不要蜷縮在陰暗的角落裡,打開天窗,外面仍有一片澄澈的藍天。朋友們,欣賞自我,會讓你與快樂同行,相信你自己是最棒的!

您正在瀏覽: 欣賞自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欣賞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