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松樹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松樹贊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說到松樹,我們難免會想起在寒冬時它那挺拔的身資,它留給我們的太多太多了。  

  松樹,沒有花的芳香;松樹,沒有白樺苗條的身材;松樹,它更沒有果樹又香又甜的果實。但在懸崖峭壁的石縫裡,別的樹木難以紮根安身,惟有它能傲然屹立;在北風呼嘯的隆冬,冰封大地的北國,百花凋零,草木枯萎,惟有它還生機勃勃。 

  松樹不象梅花。有多少詩人來讚美梅花啊,可松樹沒有;又有多少被梅花的淡淡芳香所迷醉,可松樹也沒有。但她不因為這個而停止不前。為了汲取更豐富的營養,它把根伸到土層五米以下,為了在寒冬時減少水分蒸發,它把葉子變成了一根根小針。松樹啊,松樹,你何不把這份力用到開出更美麗的花或結出更香甜的果實上去呢?瞧,乾旱的土壤上松樹長得更加鬱鬱蔥蔥;暴風雨襲來,樹木被連根拔起,可只有松樹安然無恙。 

  松樹正是以它那傲然屹立的姿態,憤然向上的精神,被人們視為楷模。七十年代,我國成功解決了松針葉的利用問題。松樹可能萬萬想不到,自己的松針能被我們所利用。但它知道后,又馬上把自己的松針獻出來,為人類造福。 

  松樹,它不怕狂風,不畏洪水,不怯乾旱;松樹,它捨己為人,甘於奉獻。 

  願祖國大地處處撒下松子,願神州之上儘是松樹的錚錚傲骨!

您正在瀏覽: 松樹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松樹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