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以千年2】上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以千年2】上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周幽王三年,鎬京 

  “哈哈~~~~今日,孤要立褒姒為妃!各位愛卿無異議吧?”一個身穿着黑色龍袍,頭戴紫金冠的人站在大殿之上,近乎炫耀的說著,此人便是周幽王姬宮涅。 

  文武百官們齊聲說道:“恭喜主上,賀喜主上。” 

 “哈哈~~~~退朝!”幽王笑的更張狂了。 

  王宮內 

  褒姒站在窗邊望着屋外的景色,拚命的想回憶起那段在宮外的日子,每次想到宮外就會不自覺的念起辰稷這個名字,“他在遠方,一個沒有人知道褒姒的地方等着我。他答應過我的。” 

  那時,他還是少年,總是喜歡穿素色,衣衫一定是整整齊齊、一絲不苟的,還總是用與衣服同色的錦帶束腰。與發同黑的眉端端正正的嵌在前額。一雙點漆似的眸子亮而有神,鼻子挺拔,手修長而有力。 

  他說:“丫頭,等以後我娶你吧,你會等我的吧?等我出人頭地,做了諸侯,我一定娶你為妃!而且,只娶你一人!” 

  少女如蘭花似的一笑:“稷哥哥,你不要騙我哦!騙我的話你就是小狗!我們拉鉤!”說話的少女身材容貌雖小,臉上以隱帶媚色,“稷哥哥,我的簪子送給你,以免以後我會忘記你。”說完,少女從頭上取下了一根做工粗糙的木簪遞到少年手上,少年小心的收入懷中,對着少女鄭重的點點頭。 

  “稷哥哥,我要走了,他們把我獻給了幽王,你會等我回來嗎?”少女一臉期待的看着少女。 

  “一定會!丫頭路上小心了,你的簪子我會好好保存的,等着我去找你!”話音剛落,馬車已經駛離了少年的視線。看着少女遠去的影子,少女毅然的轉身離開了,去到了很遠,很遠的地方。 

 “褒姒,是在想明天的事嗎?”美好的回憶被突入而來的聲音打斷,褒姒回過頭去,看見是幽王,便施了一禮,“主上,賤妾不知主上駕到,還請主上恕罪。” 

  “美人快起來,孤怎麼會怪你呢,疼你還來不及呢。從明天開始你就是我的貴妃了。” 幽王扶起半蹲着的褒姒,擁入懷中,幸福的說道。 

  褒姒渾身一震,推開幽王。淚,再次傾瀉而出。心裡想着:“為什麼是我?辰稷還在等着我。辰稷,你說過你會等我的。” 

 “美人,你怎麼了?不舒服嗎?”幽王走過來,擔心的看着褒姒。  

 “主上……我……我只是太高興了。”褒姒梗咽着。 

 “好了,不要哭了。明天你就是最美的了。”幽王環着褒姒,替她擦着在臉上肆意的眼淚,柔聲安慰道。 

 “主上,賤妾累了,還請主上先回去吧。”褒姒說完,就轉身坐到了床邊。 

 “也好,那孤就先走,你好好休息吧。”幽王點頭,轉生走出了大門。宮女太監們一齊說著:“恭送主上” 

  翌日 

  褒姒頭戴鎏金點翠的鳳冠,身上穿着比血還要艷麗耀眼的喜服。本是應該高興的日子,卻怎麼樣笑不起來,褒姒呆坐在凳子上,仍由宮女們在她的臉上塗抹着胭脂。突然,從窗外飛進來一直鴿子,腿上用紅綢綁着一個小竹筒。一個宮女走過去捉住了信鴿,取下了竹筒,拿到了褒姒面前,說:“娘娘,這是奴婢剛剛從一隻信鴿身上拿到的。” 

  褒姒原本空洞的眼睛里出現了一絲光亮,一把奪過宮女手裡的竹筒,嘴裡還命令道:“你統統下去吧。”“是。”宮女們都退出了褒姒的寢宮。 

  褒姒的手微微顫顫的打開了竹筒,熟悉的筆跡又在眼前打開了,內容大致是這樣:丫頭,我在不久之後就可以去救你了。在你離開以後,我去了犬戎,那裡的國君很賞識我。還說只要我能帶軍攻破鎬京,就讓我做開國將軍。所以我希望你能幫我做內應,讓幽王眾叛親離,要是你願意,就將你的耳環放入竹筒。若不願,就將鴿子的腳划傷,綁上白布。辰稷上。 

  褒姒哭了,她等了多年的願望終於要實現了。褒姒沒有多想,從珠寶盒裡取出了一對自己最喜歡的耳環放進了竹筒里,又將竹筒綁回了鴿子的腳上,讓鴿子飛出了寢宮。 

  褒姒坐回梳妝台前,擦拭着滿是淚痕的臉。靜靜地為自己畫眉、描唇,她要為辰稷畫出一個能令天下人為之傾倒的褒姒。帶上自己最華麗的珠寶。想象着,自己將是要嫁給那個叫自己“丫頭”的辰稷。“辰稷,從今天開始,我要為你做最美麗的女人。為你,讓幽王眾叛親離!”

您正在瀏覽: 【夢以千年2】上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以千年2】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