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是的,他回來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的,他回來了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是啊,他回來了,他回來了。

  一隻蚱蜢,穩穩停在窗外的窗欞上,就那麼穩穩地停着,偶爾伸一伸腿,然後復又停下。我知道,那是一隻來自夏天的蚱蜢。他說過。他最愛盛夏,最愛盛夏的蟬鳴,愛盛夏的酷熱,愛那一方薄冰——還散發著涼意的冰棍。

  可是在他最喜愛的盛夏,他死去了。人們說,他是去了另外的一個地方,那個地方,沒有廝殺,沒有爭鬥,沒有言語相向,甚至沒有一個白眼。於是他去了那裡,一去不還。

  還是盛夏六月,酷熱的天氣似乎要將人民的汗水榨乾。他回來了,他回來了。陽春三月,他駕乘着一隻盛夏的蚱蜢,從遙遠的未來,急切地趕來了。那一天,天反常地熱,是陽春不應有的酷熱,熱就熱罷,偏偏帶來了盛夏的蚱蜢,翠綠的衣衫,似乎鄙視着一個盛夏。可是,他回來了,他回來了。

  他常對我們說:不管過去還是現在,抑或是未來,我都將陪伴在你們身邊。可是在一個盛夏,他走了,走得如此匆忙,甚至沒有與他所愛的學生道別。大山裡,只留下一幫孩子聲嘶力竭的哭喊。

  但是又有人來教我們,第一節課,他翻開課本說,我們來講新課,張繼的《楓橋夜泊》。他開始朗讀,要我們跟着他讀。可是,寂靜的教室里,沒有一個人跟着他讀。

  “怎麼了?讀。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對不起,老師,這節課已經講過了。”大班長說,聲音很平靜。可是從他動情的聲調,我似乎聽見來自宇宙深處的那個被踢出九大行星行列的冥王星的深切的哭聲。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依稀記得那個山花爛漫的日子,他要回城了。教學任務業已完成,這兒的一切都與他毫無干係了。可是,他捨不得走,他捨不得離開這個關於夢與理想的課堂。

  可是,他得走,城裡,有一個如花似玉的女人在等他。

  於是在那個繁星滿天的夜晚,三更天,他走了。他怕,他怕經不起學生們的一再挽留。

  他得走。無論這兒記載了多少夢想,他得走,在城裡找一個家。

  於是他走了,在山花開遍原野的時候,他走了,三更天,星斗滿天,他悄悄地離開了。

  翻越了兩座山,天便亮了。他回頭,看看這個給了他太多歡樂的地方。他似乎又看到孩子們求知若渴的眼神。

  可是,他必須到城裡去,去見他的未婚妻。

  在他回頭的那一瞬間,太陽的光芒從地平線下露了出來,撒遍了原野,金光萬丈。

  山茶花在山裡開的正艷,他卻要離開了。

  留我好么?他在心裡默默地祈禱,假如此時有一個學生站出來說:“老師,別走,我們需要您。”他便會留下來。可是,此時,在原野上陪伴他的,只有一條被太陽的光芒拉得很長的身影。

  “老師,別走!”他似乎聽見學生們說。

  “老師別走!”

  這個聲音在山裡響了起來,他懷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聽錯了,可是那個聲音是如此的熟悉,應該是杏娃吧。

  “老師別走!”是山桃的聲音。他眼含着熱淚,熱切的地回望着……

  之後不久,他那如花似玉的嬌妻便從城裡趕來。“你放心,我絕不是來逼迫你的,我只是要一個答案,我,這些學生,到底誰重要?”她的眼裡也含着淚,似乎要將他控訴。

  他喉結動了動,無言。最後一句話是:“學生重要,他們是我的一切。”

  “那我呢?”

  “我也給你一個選擇,留下,走開,永遠別回來……”

  之後的幾天,是冷戰,最後,她留了下來。

  那天,是山裡的山花開得最美的一天。

  許久之後的今天,我們仍記得那個日子,那個山茶花開得最美的一天,人們永遠忘不了,就像忘不了那個年紀輕輕就無情逝去的生命。

  當生命之舟航行在大海的時候,人們不會知道他能航行多遠,多久。但是,一隻生命之舟傾覆了,會有無數人為他流下飽含深情的熱淚,我想,這種傾覆,便是最值得的。

  他走了。他終於敵不過命運之神的捉弄,永遠地離開了。

  披了一天的白紗,她便又收拾行裝,來到學校。從此,這兒便是我的家。她,留了下來。就像當初,他的決定一樣,永遠地留下來。

  之後又招了一名教師,也很年輕。第一節課便是《楓橋夜泊》。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寂靜的教室里,寂靜無聲。

  依舊是萬花開遍的陽春三月,他回來了,他回來了,窗外的蚱蜢正報道他回來的消息。

  重慶雲陽縣初三中初一:instan

您正在瀏覽: 是的,他回來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的,他回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