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功的曙光是那座山後——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的曙光是那座山後——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書,是藝術的瑰寶,創作的源泉。我愛讀書,好比白花似雪,紅花似火,粉花似霞般使人心中蕩漾,令我回味無窮。

  在冰雪瀰漫的寒假,我讀了一本好書——《魯賓遜漂流記》。文中主要講的是一位出身貧民的魯濱遜,自幼立下遨遊四海的雄心壯志。雖然首次冒險失敗,但他並沒有放棄自己的偉大理想。不久,魯濱遜再次踏上了航海冒險的旅程,結果船在南美洲附近觸礁沉沒,他僥倖逃生,從此孤獨的生活在一座與世隔絕的小島上,為了生存,魯濱遜開始自己的創業:造木排,支帳篷,捕山羊,種稻子。島上物產豐富,還有源源不斷的淡水,就這樣,在島上度過了23年。後來,魯濱遜從一群食人族中,救出了一個俘虜,起名為“星期五”,從此,兩人從一群暴徒中,奪回大船,命他的子民將島打理好。35年後,魯濱遜回到家鄉,得知父母去世,剩下兩個妹妹和兩個侄子。後來,他得到了許多錢娶妻生子,妻子死後,又舊地重遊,為與自己生活了28年的小島投資,一段時間后,熱衷於冒險的他又開始準備下一次也許是沒有歸期的遠航。

  魯濱遜是一個“大寫的人”!他的冒險精神,實幹精神,財富佔有慾和殖民主義思想,機智勇敢和勇於跟挫折作鬥爭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不論是生活的艱苦還是環境的惡劣,都無法牽動他那顆不放棄,不認輸的進取的心。他的精神是無法用言語來表達,用詩歌來讚頌的。

  我們的生活雖然不像主人公那樣驚險刺激,牽動人心,但是我們的生活不也是富有多姿多彩的景象嗎?在你摔倒的時候,想依靠別人扶起自己時,何不想我要自己站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土,微笑着與那一張張為你擔心的面孔說:“沒關係,我要靠自己!”繼續向遠處的高山爬去!疲憊時,望望天上流動的雲,熾熱的太陽,擦去臉龐的汗水,在心中默默的說上一句:“我心依舊!”寂寞時,瞧瞧腳下紅紅的花,綠綠的草,都沖你微笑,既是眼神之間的交流,又是心靈的交流。悲傷時,抬頭看看黑色的幕布上鑲嵌着無數顆閃閃發光的寶石。我相信,其中一定會有屬於你的那一顆,瞧,它正沖你會心的笑呢!在你翻越那一座座山後,當你成功地邁出那一步時,回頭看看曾經嘗過的苦果,現在已經散發出耀眼奪目的光芒。在它們的映照下,你的微笑是那麼得偉大,那時你會為自己自豪,為自己雀躍!

  所以,當我們要放棄時,想想魯賓遜的磨難,自己的是那麼得微不足道。我喜歡讀《魯賓遜漂流記》,因為是這本書,令我懂得了成功的曙光是翻越那座山後。

  普蘭店市第三十七中學初一:孫冬妮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曙光是那座山後——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的曙光是那座山後——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