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件事,說起來不能不流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說起來不能不流淚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對我說,今天二姨要給我們送粉條來。二姨是個農村人,她是以耕種為生的,她有三個孩子,又要維持家庭生計,又要為三個孩子的學費籌錢,真是好不辛苦啊?!“咚,咚。咚”,門外響起了一陣敲門聲。打開門·,來人正是二姨,她的肩上扛着用一個大袋子裝着的粉條。一身皺巴巴的衣服上沾滿了泥土和灰塵,兩鬢斑白,花白的頭髮上像落了一層細細的雪,臉上的皺紋又粗又密,二姨冷不丁冒出一句話:“伢,不認識我了呀?!”說著,二姨咧着嘴憨厚的笑了笑。我這才回過神來,立馬打開門,請二姨進門來,一邊倒水給二姨喝,一邊招呼二姨坐下。

  媽媽看見二姨來了,索性坐下來和二姨聊起天來,聊着聊着,聊到了二姨的三個孩子來了。二姨頓時馬上精神抖擻起來,臉上充滿了自豪的表情,對媽媽說:“那三個仔仔這次是全班第一名。”媽媽接過話說:“那三個孩子從小就很聰明,哪像伢,懶得要死!”“不會的,伢也很聰明的啦!”二姨滿臉欣喜,藏不住那慈祥的母愛。聊着聊着,已經到了吃中午飯的時間了,媽媽把二姨留下來吃飯。

  我和媽媽把二姨帶來的粉條取出一些來,就着蝦仁、雞蛋、萵筍炒。味道很香,再下一點胡椒粉和醬油就大功告成了。每人舀了一碗,二姨聞了聞,說:“真香。”媽媽疑惑不解,問道:“難道二姐你沒有吃過炒粉條嗎?”而以一本正經地說:“當然沒有,做粉條的時候想着要給誰送去,根本沒想過自個兒。”二姨話音剛落,媽媽就無聲的哭了。二姨好像沒看到似的,自言自語道:“要是那三個崽崽吃到這麼香的炒粉條,還不得開心的不知道怎麼樣!”媽媽這是再也忍不住了,大哭出聲來。

  廣東揭陽惠來縣惠城中學初一:辜艾靜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說起來不能不流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說起來不能不流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