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唉,整整過了二十年了啊,我被迫離開了故鄉,離開了我最熟悉的家,離開了我最愛的父母,離開了從小一起玩耍的小夥伴們。過了也整整二十年了,經過風風雨雨、坎坎坷坷,現在,我已經長大了,也學會了獨立,真該回去了,那個我紮根的美麗地方。

  我開着跑車,懷着一顆激動、懷念的心開向故鄉的路上,看到一個路口的時候,我都不知道往哪兒開了。怎麼辦呢?這是哪兒?怎麼才能回家啊?因此,我着急地東開開,西跑跑,活像個無頭蒼蠅一樣——瞎。還沒到!氣得我想撞方向盤。終於,在一個超級豪華別墅前,我看見了我父母的身影,對,那是我讓他們買的。

  哇,我好激動,我把車開到了他們身邊,下車直向他們奔去,用寬大的肩臂,把他倆都摟在懷中。我口中一直喊着:“媽——爸——我回來了,我好想你們啊——”誰知激動湧上心頭,鼻子一酸,我開始“嗚嗚”地哭了起來。一下子,整個場面寂靜了下來,說罷,談回過神來了,媽媽有點梗咽地笑着說:“寶貝兒啊,別哭了,你回來,我和你爸都老開心了,就別弄得那麼傷感了喲,開心點。來,笑一個!”我點了點頭,微微笑了一下。我把我帶來的禮品從後備箱拿了出來,然後我們拎着他們邊聊邊向房內走去。我們坐了下來,我看着他們那黑髮已變成了白蒼蒼的頭髮,臉也已經蠟黃,還添了些許的皺紋,眼角的魚尾紋真的是一覽無餘。我又開始抽噎起來,眼淚順勢流了下來,媽媽見勢急忙用那龜裂乾燥的手幫我擦拭,我一把握住她的手,用滿含深情的眼神望着她,說:“辛苦你了。你們過的好嗎?想我嗎?”爸爸說:“你好么我們也就好呀。你在那過得挺好的我們就不操心咯,你媽可想你了,你爸我呀,可沒像你們那樣。”我一頭埋進了他們的懷裡,就這樣,我們談論着過往、現在與未來。

  幾天後,我去看望了一下故友和故師還有母校。他們真的變了很多,感覺之間都很疏遠,好像之間隔了些什麼,是時間么,改變了這些?雖然,每一段青春都會老去,但我記憶中的他們一直很好,記憶中的故鄉也一直很美!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