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續寫《凡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凡卡》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過了一個鐘頭,他懷着甜蜜的希望睡熟了。他在夢裡看見一鋪暖炕,炕上坐着他的爺爺,搭拉着兩條腿,正在念他的信……泥鰍在炕邊走來走去,搖着尾巴……

  突然,一陣巨痛把凡卡從美夢中驚醒,他揉揉朦朧的睡眼,抬頭一看,原來是老闆和老闆娘回來了,他們正用兇惡的目光看着可憐的凡卡,說道:“凡卡,你怎麼不去找看我的孩子呢?卻在這睡覺,我一定要好好教訓你。”說著,老闆便把凡卡拉出門外,用皮帶抽打他,這時,皎潔的月光也暗淡了許多,彷彿在為凡卡的悲慘遭遇而感到傷心。“叮咚、叮咚……”十二點鐘了,老闆聽見了鐘聲,方才停手,自己走進了房間,但是把凡卡鎖在了門外,邊關門邊說:“哼,我倒要看看,這小東西凍了一夜后,還敢不敢不好好照顧小寶寶。”凡卡聽后,內心痛苦極了,想到,親愛的爺爺,我真希望您收到信后能趕快來接我,我再也忍受不住這痛苦的煎熬了,救救我吧!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天快亮了,整晚凡卡都蜷縮在大雪狂舞、滴水成冰的房外,沒有絲毫火爐的溫暖。“咯吱”門開了,老闆見凡卡一直蹲在屋外,手和腳都已經被凍得通紅,寒風吹亂了凡卡那整齊的黃髮,這一幕本是可以打動任何人的,可是,仍也動搖不了老闆那顆殘酷、冰冷的心,他抽出皮帶,板著臉問道:“臭東西,知道悔改了嗎?”凡卡被這恐怖的聲音嚇了一大跳,連忙回答:“老闆,我知錯了,原諒我,原諒我吧!我再也不敢了。”這時,老闆娘出來了,笑了幾聲,對老闆說:哎呀,就這小東西,這次看在上帝的面上,先免了他吧,如有下次,再打也不遲嘛!“凡卡聽后,點了點頭,懇求了老闆好長時間,他才答應。

  回到屋后,凡卡躲在陰冷的過道里,不露面,怕犯了錯,害老闆娘又責罵他。“嗨”隨着一聲打招呼,吵醒了熟睡的小寶寶,凡卡又挨了打,始終逃不了這場厄運。

  凡卡一心想讓爺爺接他回家,可是一天兩天都過去了,他一直沒見到爺爺的身影,便下定決心自己無論如何都要跑回村子去,和爺爺在一起。晚上,趁老闆和老闆娘睡后,他跑出了那間豪華的房子,也逃出了令他痛苦總折磨他的人間地獄,但是,外面刺骨的寒風仍舊使凡卡這九歲的小男孩承受不住,昏倒了,在夢裡他看見了自己最親愛的爸爸媽媽,他飛快的撲入父母溫暖的懷抱,叫道:“爸爸媽媽,我知道這是夢境,我不想再醒過來了,不要再受煎熬,求求你們,帶我走吧!”爸爸媽媽聽后,對他說:“孩子,你真的想去天堂嗎?哪兒沒有痛苦和煩惱,只有快樂,還有安琪兒的陪伴,我們帶你去,走吧!”說著,便拉凡卡飛到了快樂的天堂。然而,就在他飛上天空的一剎哪,掉下了一顆明亮的小星星,在天上劃出一道燦爛的光,這一切都預示着凡卡已經脫離了痛苦,快樂幸福的生活來到了他身邊,因為天上掉一顆星,就說明有一個靈魂升到了上帝那兒去。

  第二天早晨,老闆娘見凡卡沒有來叫醒他們,便大吼起來,卻一直沒有迴音,直到七點他們去參加聖誕舞會時,才發現凡卡原來已經在雪地里死去了,但是臉上還掛着一絲微笑,老闆和老闆娘知道這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后,一直站在凡卡墳墓旁深深的懺悔、懺悔……

  達州職中初一:陳龍

您正在瀏覽: 續寫《凡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凡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