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傷仲永》給我的啟示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傷仲永》給我的啟示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傷仲永》這篇課文之後,我不禁深深地感到惋惜。

  方仲永是一個天資聰明的孩子。才五歲作詩就能得心應手,而且還都有值得觀賞的地方。同縣的人都很驚奇。他的父親經不住利益的誘惑,不讓他學習到處拜訪同縣的人。以至於仲永十二三歲作的詩已經不能稱前時之聞了。而又七年後變得泯然眾人矣。實在令人惋惜啊!

  培根說過“瓜是長在營養肥料里的最甜,天才是長的惡性土壤中的最好”。而仲永恰恰就是天才長到了營養肥料。正是他父親的目光短淺使一個天才最終變得平庸。真是發人深省。

  這篇課文給了我很大的啟示:即使是天才沒有後天的努力,終究會淪為平凡的人,何況是天資並不好的人呢?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天資固然重要,但後天的教育才是成材的關鍵。愛因斯坦到4歲才會說話,七歲才會識字,許多人認為他是低能兒,但他通過努力,最終成了一代偉人。

  有幾個人的成功是順風順水?沒有努力就沒有成功!

您正在瀏覽: 《傷仲永》給我的啟示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傷仲永》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