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一直夢想自己是一個作家,提起筆墨便能渲染出讓人心曠神怡的美好。我認為,作家就要像魯迅那般吧!能“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為中華民族獻身所有。也能在封建舊社會中不畏強權的指出”不是很大的鞭子打在背上,中國人自己是不肯動彈的”也能一針見血指出中華民族缺點“國雖發明火藥,卻只會用來放煙花炮竹;發明羅盤,也是用來看風水”要知道,這句話在當時舊社會對中國人心靈的鞭打的是極大的,這句話很有可能引來國人諸多的不滿與厭惡。可魯迅這個擁有真性情的漢子並沒有弄虛作假,而是真真正正的用文字來引導人們的心靈,對國人當頭一棒。或許魯迅本身就是一個愛國魂吧,不然又怎能書寫出如此驚心動魄令人沉思的文章?他的文字就彷彿一個太陽照亮了整箇舊中國。可或許是自己對文學的熱愛不夠強烈罷,或許是自己的修養不夠深罷,或許是自己本身的毅力就不夠罷。總而言之,在追逐夢想的途中我也曾有過放棄的念頭。那時,正處在六年下冊小升初的水深火熱之中。我開始對一切事物都提不起興趣,包括我最愛的文字。終於在一個夜晚,我承受不了升學的壓力在沉默中爆發了。我“砰”的一聲把門狠狠的砸了過去。我把自己鎖在卧室里,想以此表示我對學習的不滿與厭惡。我盡情的宣洩着,毫不留情的把我以前視若珍寶的書撕得粉碎然後看它們像雪花一樣從天空飄落到地板上,床上。發泄完后我頹廢的坐在門口。看着一地的紙屑心卻莫名其妙的痛了起來。後來,他們被我一點一點的撿了起來。我把它們捧在手中。眼淚掉在地板上碎成一朵小小的淚花。也是從那開始,我才真正的體會到了文學的魅力,對它產生了不可遏止的熱愛。只因為它是那樣溫暖純真,又那樣深沉難言,讓人心生歡喜卻又讓人眉頭緊皺。而我也不得不承認它給我六年級小升初迷茫的階段帶來光明的引導。而如今,我也想做那道光芒了。我也想用自己的文字去溫暖人心去鼓舞人心去照亮人心了。我知道,在追逐夢想的途中我會遇到許多困難,可那樣又如何?夢想是朵花,困難便是沃土眼淚便是甘露,它讓夢想之花在我心中更加絢麗的綻開。在每一個那樣的夜晚為我散發陣陣芳香,鼓舞我大步向前。我的夢中國夢。我將會用我的一生去熱愛文字,去做一個魯迅那般的人。我將用我的文字之花豐盈人們的心靈,去做那指引人民的芳香。讓黑夜永不寂寞,讓夢想永不孤單。

 重慶江北區字水中學初一:熊欣雨

您正在瀏覽: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