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一天,讓我銘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一天,讓我銘記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鳥兒讓我銘記,是因為它擁有優美的歌喉;大海讓我銘記,是因為它擁有翻滾的波濤;而這一天讓我銘記,是因為這一天有着一碗父愛濃濃的薑湯。

  我之前一直認為家是:媽媽每天操勞,關心我和弟弟的學習,在需要安慰的時候給我們鼓勵,而爸爸則是一個工作狂,一天到晚的工作,對我們甚少問候。

  一天放學時,天空下着傾盆大雨,而我因為沒帶傘,所以冒雨跑回家。回到家媽媽看見我渾身濕漉漉的樣子,滿是心疼,連忙叫我去換衣服。回房間時,看見爸爸居然坐在沙發上抽着煙,嘴裡吐出一縷縷煙味。我心裡正疑惑爸爸今天怎麼這麼早回來?卻發現爸爸那布滿血絲的眼裡,閃過一絲擔憂,隨即又被冷漠覆蓋了,繼續看報紙。

  換完衣服后,我正準備開門出來時聽見“嘭”一聲的關門聲。不用說,又是爸爸出去應酬了。我沒管那麼多,開始做作業。

  過了一會兒,又聽見一陣開門的聲音。好奇的我伸出頭想探個究竟:原來是爸爸回來了,只見他的兩個褲腿濕透了,手裡還拿着一袋東西。還沒等我看清楚,他又匆匆忙忙跑進來廚房。

  “篤篤篤””女兒,是爸爸。"是爸爸那抽煙抽多了沙啞的聲音。我連忙打開門,只見原本爸爸手上的東西變成了一碗冒着暖氣的薑湯。一瞬間,我明白了:剛剛爸爸出去是為了買姜,給我煲薑湯。想到這裡,我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掉了下來。“哭什麼,別哭了,喝了它吧,暖暖身子。”爸爸一邊說一邊用他那粗糙的雙手給我擦眼淚。

  “恩,好。”我接過那碗充滿父愛的薑湯,慢慢地喝着,心裡一陣溫暖。

  那一碗充滿了父愛的薑湯,那充滿父愛的一天,讓我銘記。

您正在瀏覽: 這一天,讓我銘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一天,讓我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