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要在絕望中放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在絕望中放棄!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不要在絕望中放棄!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在假日中我讀了一本丹尼爾.笛福寫的《魯濱遜漂流記》。 

  在這本書中講述了有個英國人叫魯濱遜.約克.克魯索,他小就喜歡航海和冒險。他本可以按照父親的安排,依靠殷實的家業過一種平靜而優裕的生活。然而一心想外出的魯濱遜是一個水手,在一次海外歷險時,被一場可怕的風暴困於一座孤島上。在島上他孤苦伶仃,生活艱難,他以超乎想象的毅力和勇氣,依靠自己的智慧和辛勤的勞動,開荒種地,砍樹建房,圈養山羊,修造船隻並搭救野人“星期五”。 

  我很喜歡書中的一句名言:“害怕危險的心理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事實上的確是這樣的:一個具有大無畏冒險進取精神的人,如果在惡劣的環境中,也就會成為一個成功者,一個英雄。 

  魯濱遜他沒有畏怯生存之危險和艱難,而是聚合全部身心之力與生存環境做鬥爭,以超乎想象的毅力和韌勁生存下來。魯濱遜的這種勇敢的精神讓我敬佩不已,也深深感動了我。今後在人生的道路上會遇到很多的困難與挫折,在以後的學習和生活中我要像魯濱遜那樣,有勇氣、有志氣、愛勞動、不怕危險和困難、樂觀向上,那麼成功就會向我走來。

您正在瀏覽: 不要在絕望中放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在絕望中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