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值得敬佩的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值得敬佩的人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人們常說:“老師是辛勤的園丁,培育着祖國的花朵;老師是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老師是一股清泉,往孩子們的心中注入知識的甘露……”但我覺得我的小學班主任賴老師像一本書,一本內容豐富、色彩斑斕的書。正是因為這樣我們很佩服她。

  上小學的時候,賴老師就是一本百科全書,讓我們閱讀、瀏覽,她帶領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尋找正確的答案。一些同學上課時提出不懂的問題,賴老師總是不厭其煩地為我們講解、比喻、舉例,讓同學們的謎團逐一解開。

  上作文課時,賴老師則像一本作文大全,她讓我們知道了作文來源於生活又高於生活。作文課上,賴老師總是那麼細心,那麼耐心地教我們寫作文。她找了許多作文書,為我們誦讀,或者在網上下載作文讓我們欣賞。每次作文都認真地為我們批改,寫評語。就是因為賴老師的認真,同學們的作文有了質的飛躍。

  每次考試,賴老師像一本考試規範書,告訴我們:“考試是為了測驗出自己那一個單元或者是那一個學期的知識到底學好了沒有,如果抄了別人的或者是作弊了,那都是別人的成績,雖然得到老師和父母的表揚,但是那對自己沒有一丁點幫助,反而會使自己更加懶惰,更加無心思去學習。”每次考完試,其他老師都是等到過幾天再髮捲子,甚至連卷子都不講。但是,我們的老師不同,賴老師總是在一考完試之後的那個晚上就把卷子給改出來,第二天才能跟我們講卷子,把卷子上我們不懂的全部耐心地給我們講解出來,好讓我們的知識更進一步。

  賴老師是一位教學經驗非常豐富的老師,教學方法獨特,曾帶過幾屆畢業班的學生。她上的課總是很有趣,對於一些答案不確定的題目,她經常會通過做實驗、同學們的辯駁來求出答案,上課的氣氛總是很活躍。這也讓同學們在探究與實踐中不斷進步,並且都從中愛上了語文課。

  對於工作,賴老師勤勤懇懇、一絲不苟,除了特殊情況外,她每天都能按時批改完同學們的作業,並及時評講,使同學們的學習效率也大大提高。賴老師平易近人,和藹可親,當同學們取得好成績時,她臉上的笑容總是很燦爛;當有些同學犯錯誤時,她並沒有擺出老師高高在上的架子,而是盡全力幫助那些同學改正錯誤。

  賴老師,我是您親手栽種的桃李中的一棵,我的萌芽、生長,無不沐浴着您的陽光雨露,花兒以它馥郁的芳香,作為對哺育它的大自然的回報。我就以我學習上的進步向您表示感謝吧!春雨,染綠了世界,而自己卻無聲地消失在泥土之中。賴老師,您就是我們心田的春雨,我們將永遠感謝您。

  我愛您,賴老師!

  從江三中初一:吳勤英

您正在瀏覽: 一個值得敬佩的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值得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