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次,真感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真感動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又是雨天,天漸漸陰沉,來自天空的小精靈們開始不斷地跳進人間。我坐在沙發上,望着窗外淅淅瀝瀝的小雨,一個人的背影漸漸走近我的視線,而一件事也在我腦海里愈發清晰……

  “叮鈴鈴……”下課了,上了一天興趣班的我伸了一個懶腰,或許是上課太認真了吧,習慣性的往窗外看的時候,竟發現天空不知什麼時間已蒙上了厚厚的烏雲,越下越大的雨使我越發不安,匆忙整理好書包,正準備沖回家的我卻發現情況並不是想象的那麼樂觀,雨已經很大了,而要自己走回家的我手機也忘記帶了,屋漏偏逢雨,我只好眼巴巴的看着那如珠簾般的密雨“噼里啪啦”地落在地上,濺出一個個晶瑩的水花,既無奈又着急。

  雨沒有絲毫要停的意思,看着教室里的燈盞盞熄滅,心中彷彿有千百隻螞蟻在爬,怎麼辦?“同學,怎麼還不回家?”一個柔和的聲音打破了我和雨的幽會。我循聲看去,一位身材高挑的女老師正微笑着看着我,我定睛打量了一下她:黛眉輕彎,雙眸似水,手裡還拿了一把紅傘,正親切的看着我。我語無倫次的告訴了她原委,她沒有絲毫猶豫便將傘塞到我的手裡,我先愣了一下,但又立即推了回去,就這樣推來推去,老師和我都執意不肯讓自己帶傘回家。“那我先送你回家,然後再乘車回家。”還是老師想出了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我只好勉強同意了。

  雨更大了,像潑,像倒,像脫韁的野馬。老師問了我家的地址,便和我並肩走出了培訓班的門。我心裡卻彷彿揣着一隻不停跳動的兔子,尷尬、忐忑、不安,各種情緒在我心中混成一團。還是她現打破了沉寂:“同學,你叫什麼名字?”一個簡單的開場白再次拉近了兩顆熾熱的心靈,我和老師輕鬆愉快的談話使我漸漸放鬆了下來。就在我無意間的一個側頭,我發現這麼小的一把傘,卻要容兩個人,根本不可能,我卻一點沒有被淋濕。對,沒錯,老師的半個身子已經完全濕了,心裡頓時湧起了一股暖流。而一個叫做愧疚的東西也使我拿過傘柄,老師先是微怔,隨後笑而不語,我也一笑淡然,輕輕的將傘移向老師那邊。

  到家了,老師看見我淋濕了,雙眉緊鎖,微帶歉意的囑咐我趕緊換衣。而當我要挽留她,她卻匆匆地謝絕了,又匆匆向我道別。

  這時的天已經黑了,雨也漸漸小了,目送老師走出公寓,那把紅傘似一團鮮艷的火焰在跳動,在燃燒,逐漸將我的心融化……

  雨還在下,兩邊的路燈拉長了老師漸行漸遠的背影……

  江蘇無錫外國語學校初一:吳時爾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真感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真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