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天亮了,鄰居家的公雞一遍遍啼叫着,攪行了我的好夢,我只好鑽出暖烘烘的被窩,迎接新的一天。

  爸爸要出門了,只見他拎着一袋東西往門邊走去。爸爸拉開門把手時,我已經佇立在電視機旁,臉上早早的掛上了笑容看上了喜歡的節目。我笑嘻嘻地和爸爸說再見,爸爸關門的手卻停了下來,見他盯着家裡的地板,慢慢地皺起了眉頭。地板的確髒了,灰突突地。爸爸又推開門,開着我嘟噥了一句:“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說罷,從門邊拿起掃把扔給了我。

  我目瞪口呆,我啥時立志掃天下了?

  “砰”地一聲,爸爸關上門走了。

  沒辦法父命難違,我只好掃這一屋了。

  我拿着掃把,左掃掃,右掃掃,終於,地板上一點雜物都不見了。不過還是有點臟,乾脆,把他擦擦吧!於是,我又把地板拖了一遍。呵呵,地板看起來既整潔又明亮了。

  可我也累壞了,回到房間和衣躺在了床上。

  誰知這時媽媽走進了我的房間,看着懶洋洋的我,又看了看“豬圈”般的屋子,口裡冒出一句:“一屋不整何以整天下?給我整理整理啊”

  “啊?我哪有想要整天下了?”

  唉,今天怎麼了?沒辦法,只好從床上起來,疊疊被子,整理整理書桌,又用抹布擦了一遍窗戶。

  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我的一番整理,“豬圈”變成了公主的閨房。

  終於可以歇歇了!

  我剛剛準備坐下來聽音樂,媽媽又來了。指着那個堆滿垃圾的垃圾桶,眉頭一皺,又來了一句:“一桶不治,何以治天下?”

  唉,我都快累昏了!

  我拿着垃圾桶,小跑着去樓下倒垃圾,只求快快結束今天的苦役。

  倒完垃圾回來打開門,迎面飄來飯菜的濃香。我急忙把垃圾桶放回原位,洗洗手,然後飛奔到廚房。

  呵呵,滿桌子的飯菜,好豐盛啊!好像從來沒有過這樣的待遇啊。老媽笑眯眯地迎過來說:“今天上午辛苦啦,做點好吃的來犒勞犒勞功臣啊!”

  “哦”我應了一聲,端起碗狼吞虎咽起來。

  “勤勞的人有飯吃”我正吃得高興,媽媽又來了句。我抬頭看看媽媽,媽媽微笑着看着我,咦,那眼光看起來意味深長的,該不是待會兒又要“一碗不理,何以理天下”吧?我的天!

  湖北武漢青山區武東中學初一:尤乾坤

您正在瀏覽: 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