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抓住機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抓住機會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機會很多,也很重要。然而,懂得抓住機會的人,卻沒有很多。 

  ——題記 

  【one】 

  監牢里住着兩個犯人,他們是因為搶劫而進去的。一個勤勞,一個懶惰,他們生活在一起。一天,監獄長告訴他們,如果他們去幹活,只要表現出色就能提前出獄。 

  “嘿,夥伴,我們的監獄日子就要結束啦,我們去幹活就可以出去了。”勤勞的年輕人說。 

  “哦,你去吧,我不喜歡幹活。”懶惰的年輕人甩甩頭,表示不願意。 

  “為什麼?” 

  “我的親人們會來贖我出去的,那只是時間問題,我不希望用苦力換來自由。” 

  結果,勤勞那個年輕人由於幹活十分賣力,而且又聽指揮,認識到自己所犯下的錯誤,懂得悔悟並保證無下次被提前釋放。臨走前,他跟自己同在一牢里的那個年輕人說:“夥伴,我走啦,再見!祝你早點換來自由,走出這裡。”但是,懶惰的那個年輕人直到死去,他的親人也沒有來贖他,他的下半生就是在監獄中度過的。 

  【two】 

  在一座小島上,兩個合作夥伴在一次出海中出意外而漂流在這。一天,一艘大船向他們的小島靠近。 

  “看,有船來啦,我們有救啦!” 

  “那船怎麼那麼像海盜船?” 

  “不,直覺告訴我,那不是海盜船,我要求他們把我帶回去,你走嗎?” 

  “不可輕舉妄動,要是真是海盜船,一旦上去性命難保呀!” 

  “那你自己待在這裡吧,我走啦!” 

  果然,那不是海盜船,年輕人順利回去了,另個年輕人卻仍然在這岸徘徊。要知道,想這麼荒涼的小島,附近有船來往的可能性太小了。每一次有船來,正是因為他的多疑至今沒離開小島,而離開的那個年輕人,現在家庭美滿,事業成功,可謂是可喜可賀! 

  【尾聲】 

  獲得自由的年輕人捉住了機會,因為他賣力幹活,知錯能改,獲得了監獄長的表揚,順利出獄;家庭美滿,事業成功的年輕人捉住了機會,因為他經過深思熟慮,做出了明智的選擇,獲得了今天的一切。 

  正是因為他們捉住了機會,才有這樣的一切。其實,人的一生機會有很多,你稍不留意它們就會從你身邊溜走。我們要捉住每一次機會,才會有一次次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抓住機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抓住機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