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小少年在長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少年在長大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北方的候鳥又一次飛來南方,河岸上的小草又一次穿上綠衣。那情景,就像我在幼兒園裡所看到的圖片一樣。我抬起頭來,仰望天空,似乎覺得,童年對我來說,已經遙遠了。 

  我帶着驚奇離開搖籃,走出父母共同為我建造的溫室。我知道自己在就不再是一個整天抱着會眨眼的洋娃娃的小女孩了,不再是一張口只會叫;“媽媽,抱!”的嬌嬌女了。 

  在一天天過去的日子裡,獨自去尋找長大的我。 

  的卻,我長大了。可長大了的我究竟是怎樣的呢?我在父母的眼裡永遠是長不大的娃娃,但在娃娃們的眼裡似乎又是令他們信任的“阿姨”。我到底是哪一個?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是一個長大了的我。 

  的卻,我長大了。長大了,一些事情的記憶越來越深刻,洗也洗不掉,抹也抹不去。心裡積累的秘密也越來越多了,所有的喜怒哀樂,有時只有在燈光下,在被窩裡,獨自去慢慢品嘗。不管是酸的,還是甜的。以前的天真快樂,不知何時與我不辭而別;升入寶鋼三中的壓力,也不知何時悄悄的爬上我的肩膀。我在失落而又惶恐的世界里徘徊着,徘徊着…… 

  的卻,我長大了,我與別人之間常常多了一道又高有厚的“牆”,無形中把自己關在一個“灰暗”的小屋裡。爸爸媽媽的嘮叨,我似乎非懂,想聽又不想聽,有時敏感,有時又麻木。看着父母日益增加的白髮和皺紋,我就得他們似乎理解我。我總有一種孤獨、疏遠的戒備。 

  的卻,我長大了。我想伸出雙手拉住黎明,讓他留給我一點快樂。但卻被不停旋轉的時針帶向未知的將來。我的心時常被一種無奈,矛盾和焦慮的感覺緊緊地拴住。以前,我喜歡看快樂、奇幻的童話作品。最近,一些談水草木,談令我似懂非懂的人生道理的散文和變化多端的推理小說,也佔據了我的課外閱讀時間。 

  的卻,我長大了。長大了的我成了一個多愁善感的女孩。難道長大了真的擁有的那麼少,失去的那麼多嗎?不!我在一本書上看到柳青說過這樣的一句話;“人生的道路雖然漫長,但是要緊緊處常常只有幾步,特別是當人年輕的時候。”而我才剛剛跨入人生的征途,美好的未來在向我招手。我要拋開一切煩惱,在風和日麗,萬里無雲的晴天里,尋找我過去的那一份天真、純潔,追求從遠方射來的那一線光明、希望……

您正在瀏覽: 小小少年在長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少年在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