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奶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奶奶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奶奶已經72歲了,古語說:“人生七十古來稀。”奶奶可都這麼老了,還是閑不住。

  從我記事起,她彷彿是一個大忙人似的,天蒙蒙亮就起床做飯,餵雞等等,似乎有數不盡的事等着她去完成。就算兒孫來了,她也就淡淡一笑:“來了呀!”又去忙活了。她做飯時很奇怪,總是先放水,再放油、菜之類的東西。爸爸把原因說給我聽:“以前,爺爺還在世,膽小怕事,所以奶奶只好去種田,干這些累活,所以她沒下過幾次廚。爺爺過世了,外事內事全由奶奶一人包了。但是奶奶沒下過幾次廚,所以不大熟練。”原來是這麼回事,唉,奶奶太勞累了!

  家人怕奶奶太辛苦了,都勸她趕緊休息,可是她總是說不習慣,一躺下來就頭痛之類的病又有了,家人拿她沒法,隨着她自己了。就因為天天幹活,什麼胃病、心臟疼的病全都染上了,三番五次地去醫院看病,葯帶了一大堆,難道這就是奶奶勤勞一生的報償嗎?

  我的奶奶在爸爸兒時有一個非常大的願望是希望每一個孩子都識字。奶奶一共生了五個孩子,是“多子女困難戶”,家裡十分貧困,總是吃了上頓沒下頓。許多好心人勸奶奶放棄供幾個孩子讀書,奶奶吃過沒有文化的虧,咬咬牙,說:“我不想讓孩子像我一樣成為書瞎子啦!”奶奶省吃儉用,終於供了三個孩子考上大學,兩個女兒也初中畢業,完成了奶奶“鯉魚跳龍門”的夢想,了卻了一樁心愿。在她的晚年裡,她最喜歡聽到的那一句話就是說:你家出了三個大學生。

  後來,我的奶奶去世了。“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這也許是做子女的最大的悲哀。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奶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