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靜靜地想念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靜地想念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好久沒有寫了,這人,閑着閑着就懶了,什麼也不想做了,大腦可能要生鏽了吧,或許,真的是這樣子了。 

  清明節又到了,沒能回家,好幾年了,想回家去看看你們的,可每次都沒能回去。呆在宿舍,靜靜就這樣,靜靜地想你們。我們這,這幾天下雨了,不知你們那怎樣,你們可好? 

  您離開我們已經好多年了,家人都很想你們,回家過年,大家聚在一起,吃吃喝喝,談天說地,但總覺得少了點什麼。家裡的條件比起以前是好的得多了,可是你們卻已經不在了。出生在艱苦的歲月,受盡舊社會的折磨,好不容易社會好了么,你們又都不在了。 

  奶奶在的時候吧,我們總嫌您嘮叨,一天大事小事都要說,那時的我們很不能理解您怎麼會有那麼多的話要說,等到我們兄妹長大,能夠理解其中包含的意思的時候,您卻已經不在了。再也聽不過不到您嘮叨的聲音了。 

  爺爺奶奶要是在的話該多好,家裡多了好幾口人,要是你們還在,都可以和重孫們一起玩了。無論在哪裡,看到老人,我都會想起你們來,太多的回憶,太多的思念。 

  還記得小學的時候,每天放學回家,奶奶都已經給我們煮好了可口的飯菜,別家的小孩都在找爸媽拿鑰匙的時候,我們已經吃飽了。初中的時候,一星期回家一次,每次,我和哥哥回家,奶奶都特別的高興,拉着我們問這問那的,生怕我們餓着,晚上睡覺冷着,姑媽她們給她買的好吃的,她都留給我們回來吃,要去學校的時候,吃的用的都往我們包里塞,那時候,真的很幸福。 

  放假回家,奶奶還給我們兄妹講她們那幾年的奮鬥史,怎樣度過那些艱苦的歲月,土匪怎麼來搶人,搶東西的,怎麼集體勞動的,村裡的小孩被老虎叼去,修護城河的艱苦…奶奶的經歷,就是一本很厚的書,所有的苦難,所有的辛酸,用血和汗寫成的一本書。 

  生在那樣的年代,熬過那麼些艱苦的歲月,一步步走向新社會,卻已經疾病纏身,沒福享受好的生活。 

  我們一天天長大,一天天懂事,等要好好孝順她們的時候,老人一個個相繼離開。那是一種怎樣的痛苦。家裡有個七八十歲老人多好,日子苦寫也罷,只要和家人在一起,那就是最大的幸福。 

  在你們門前栽了好多的樹,可惜氣候乾燥,雨下得太少,長得不是很好,活着的那幾棵,也應該可以乘涼了吧,有時間,我一定會來看你們,希望你們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很好。 

  靜靜的想念你們,想念和奶奶在一起的時光,想念奶奶講的故事,想念奶奶的嘮叨,想念爺爺在我腦海中慈祥的模糊地樣子,還有爺爺那頂很老式的帽子,想念外公外婆。 

  在另外一個世界,你們一定又在一起了吧。 

  想念你們,靜靜的想念。

您正在瀏覽: 靜靜地想念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靜地想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