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你不來,真的很可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不來,真的很可惜!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或許你不曾知道這個小城市?或許你不曾了解這裡的傳奇?或許你不曾清楚這裡的名勝?是的,我將要為你介紹的是我的家鄉——沁陽。 

  沁陽位於太行山腳下,它北依太行山與山西省晉城縣,南與溫縣,孟縣接壤,西與濟源市交界,東與博愛縣毗連。扼太行之陽,居沁河之畔,地理位置非常優越。為兵家必爭之地。你不來,真的很可惜! 

  丹河峽谷位於太行山南麓,那裡以“古.幽.秀.奇.素”著稱。丹河峽谷山清水秀,有山,又水,有房,有名勝,有古迹,能野炊,能划船......這樣的地方你不來真的很可惜!丹河峽谷擁有“中原第一堡”——宋寨,擁有“華夏第一長洞”——神仙洞;當你到來的時候,則有心曠神怡,寵辱偕忘,把酒臨風的愜意,而與你相伴是淳樸的山民,潺潺的丹水,綠色的氧吧,濃郁的風情.親情。你不來,你不覺得可惜嗎? 

  沁河水清,神農秀山。有河流就有生命律動,有河流就有文明繁衍,所以有人說,河流是歷史的符號,是流淌着記憶密碼。因此,沁河是沁陽城生命的起源,是沁陽文明的搖籃,是沁陽的根。而神農山風景名勝區,更是名副其實,它是世界地質公園,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A級旅遊區,國家獼猴自然保護區,中國攝影家創作基地,河南省十大景區之一,主峰紫金頂海拔1028米,矗立中天,氣勢雄渾;三大天門比泰山早154年。神農山一年四季景色不同,春賞桃花爛漫,下看流泉飛瀑,秋觀滿山紅葉,冬覽冰霜玉龍。你不來,真的很可惜! 

  “中天一柱”——三聖塔位於天寧寺舊址,現沁陽市博物館內。塔高32.76米,巍然壯觀,承托着十三層密檐式塔身,三聖塔外觀仿唐,內部結構似宋。龐大的石造基座內為雙環體壁,兩壁中間設迴廊走道,天寧寺始建於隋代,時名長壽寺,唐武后時易名為大雲寺,金代又易名為天寧寺。距今已有800多年的歷史,位居河南三大金塔之首。三里之外之聲在塔內清晰悅耳,所以又稱為三絕塔。2001年6月25日,天寧寺三聖塔作為金代古建築,三聖塔被國務院公布為第五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總而言之,你不來真的很可惜!

您正在瀏覽: 你不來,真的很可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不來,真的很可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