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暢飲長江水,漫步黃河邊。登巍巍高山而覽天下之博大,卧碧草林間而觀蒼穹之浩渺;青山綠水間孕育萬物之靈氣 ,茫茫人海中透出巨龍之神威。 

  在泰山側卧,在秦嶺中沉思,在青藏高原馳騁,在江南水鄉中漫步。高山大川給了我放縱的豪情,大江大河給了我生命的靈魂。 

  祖國,我為您驕傲!因為你哺育了優秀的中華兒女。古有含恨投江的屈原,憂國憂民的杜甫,精忠報國的岳飛,大意凜然的文天祥······他們是中華民族的脊樑! 

  祖國,我為您驕傲!因為您發生着日新月異的變化。從以前的落後發展成為世界強國,從參加奧運會到舉辦奧運會,這其中經歷了多少滄桑。舉辦奧運會後,我們對奧運精神有進一步的了解:奧運精神=令人快樂與興奮;奧運精神=時尚精神;奧運精神=前進路上的明燈。在當代社會,奧林匹克運動已是一項持續性,全球性的活動。它對人類社會的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都有無可估量的促進作用。‘更快更高更強’的奧運精神經過一個多世紀的發展,已經成為凝聚人類社會體育思想和體育實踐經驗的知識庫,在奧運賽場上,我國的體育健兒憑着自信拼搏的精神為祖國和人民贏得了無數的榮譽。在體育的世界里,這份“我能”的精神圓了多少人的世界冠軍夢。奧運金牌夢。奧運,就是一個“我能”的世界。 

  祖國,我為您驕傲!因為您知錯就改。自古以來就有“人定勝天”的說法,中國人歷來認為自然是奴隸,人類才是主人,人類要與天奮鬥,與地奮鬥。從而征服自然。因此,曾幾何時,我們把人類要征服自然的口號喊得震天響,並在這種思想的領導下干出種種蠢事來。於是,我們得到了自然的懲罰,特大洪災毀了我們在強行奪取的本屬於它的領域所建的家園,它以一次一次的洪峰警示我們“人定勝天”可休矣!但我們的良知並未泯滅,現在已開展了許多環保活動,來拯救我們的家園! 

  放眼神舟大地,處處繁榮昌盛,祖國是我們的驕傲!60多年前,一代偉人毛澤東面對祖國的壯麗山河,寫下了不朽的詩句:江山如此多驕,引無數英雄竟折腰!今天,我們更沒有理由相信:數風流人物,還有今朝!

您正在瀏覽: 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