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行走於赤壁之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行走於赤壁之上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漫步於赤壁,逾越千年時光界限,暢想世事滄桑。想起的,不是羽扇綸巾的周瑜和運籌帷幄的孔明,而是他—— 

  時常“看見”他,持一柄竹骨墨扇,乘一葉扁舟,泛於赤壁之畔,笑吟:“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 

  呵,或臨江風拂,或小醉雪堂,那自是十分的愜意,但他不只是普通的文人墨客,若他的人生只鍾情於遊山玩水,那他斷然配不上我的“喜歡”。 

  看啊,他也擁着“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的壯志豪情。在他八歲時,便視東漢名臣范滂為榜樣,有“澄清天下之志”,立志做一名為民造福,廉潔正直的清官。倒觀現在,有些人志氣如“泡酸了的牙”,豈不愧哉? 

  單是這點,還不夠,因為生活中亦有很多人擁有遠大理想。瞧,他在追逐理想的途中,挫折、困難夾擊着他,但他並沒有氣餒,有詞為證:“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如此樂觀平和的胸懷,不禁讓我們一些現代人所汗顏:遇到點兒挫折就退縮逃避——世界上數量繁多的“自殺天堂”就是證明。 

  當然,倘若擁有一切的優點,卻是一個冷血無情的人,那自是不值得推崇的。而他,逝已十年的亡妻,他仍記得,“十年生死兩茫茫”,字裡行間的萬縷哀思,讓無數人動容。千古傳頌的“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更是寄寓着無限的深情。他亦為自己在民生苦痛面前無能為力而痛楚:“平生五千卷,一字不救飢”,字字飽滿濃情啊…… 

  這些,都集結在你——蘇軾身上。你,如風般晴朗的精靈,千年歷史的步伐,沒有磨滅你的軌跡,只會讓你更加的耀眼。赤壁的精彩不在於那場硝煙瀰漫的戰爭,而在於你啊! 

  漫漫歷史長廊,挑剔的我,由衷敬佩的,只有你——蘇軾!

您正在瀏覽: 行走於赤壁之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行走於赤壁之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