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傾聽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母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母愛是一條溪流,她有柔情,用自己的柔情去感化冥頑不化的堅石;母愛是一片雲,隨着天空的飛鳥而四處飄蕩,越過千山萬水,總飛翔在兒女身邊。——題記

  冷露無聲,秋水無痕。歲月無聲無息的在時間的年輪上,悄悄滑過不留一點痕迹。母親您放我飛翔,要讓我在空中被風吹、被雨抽、被日晒、被樹擋……其實這一切我都明白。母愛的奧秘不言而喻。牽挂是母愛的的一種形式,關懷也是母愛的一種形式,母愛以各種各樣的形式存在着,她時時刻刻包裹着我們,激勵着我們。

  母愛是一種牽挂,是一顆心對另一顆心的深深惦記,她聯結着人生的命運,母愛是一份親情,一縷情思,一種幸福。在這個紛繁的世界里,多少孤獨的旅人飄泊四方,尋覓溫暖;在這茫茫人海中,有多少寂寞的心靈浪跡天涯,渴望溫暖;在這短短的人生理,又有多少人珍惜親情呢?但愛離開的那一剎那,才明白“那人卻在咫尺處”的痛楚。

  友情也許會有人不相信,愛情也許需要考驗,可是母愛決不會讓人質疑。從古至今,就有“沉香救母”的美麗傳說,有“孟母三遷”的千古絕唱,母親為了兒女不惜犧牲自己的一切。“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描寫的正是這樣一種充滿愛意的關懷。

  母愛就是一杯香美的感情佳釀,是永遠為我們指路的路標;母愛就是一片飄在高空中的雲,隨着天空的飛鳥而四處飄蕩,飛越千山萬水,總圍在兒女的身旁。母愛沒有雜質的,沒有虛偽的,是一種實實在在、真真切切的細節。母愛是慷慨的給予與無私的奉獻,生病時的一粒藥丸,晚上睡覺前的一句“晚安”。這都是母愛最真實的體驗。

  母愛,讓我們在生活中品味酸甜苦辣,讓我們在沙塵暴中認清方向,母愛就是人世間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如果人世間沒有母愛,就好比植物缺少了陽光,魚兒缺少了河流;一個人如果缺少了母愛,就會在人生旅途中迷失方向,徜徉徘徊,有時甚至會誤入歧途。

  生活需要母愛,需要母愛的溫馨,需要母愛的甜美。擁有母愛就是一種幸福。學會品味母愛,珍惜母愛,沐浴在母愛的長河中,人生會變得豐富多彩。

  母愛是人間最偉大的愛。

  就像一句話說得:

  女子是弱者,但母親是強者。

  藍海中學初一:1214330978

您正在瀏覽: 傾聽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