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傾聽那凋零的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那凋零的美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個星期天到星期五,每天都是帶上書去充電,讓這些信息時代的莘莘學子,忙得夠火得了。阿南在星期六像愚公似的搬完了作業堆積起來的小山。 

  “終於O了!”阿南舒活舒活筋骨,正進入她的C空間。指尖在光滑的鍵盤上滑動。“在,”剛發了一句,熟不知有人已站在了背後,阿南只是覺得視線比平常狹隘的多了,似乎有道黑影。“嘀嘀”又來了,聊得正歡,也就沒有去顧及。“I服了YOU。” 這句話隨着“Ctrl+Enter”發送。 

  指尖停止跳動,阿南往椅背一靠,又驚慌的彈回,“嚇一跳,你,你是什麼時候來的,”那個男人不回答只是微微笑了一下。阿南真的是“二丈和尚——摸不着腦袋。”霎時,覺得脖頸一絲冰涼,阿南挺起腰,拿東西隨之滑了下去,硬硬的,冰冷的。“你幹了什麼?”阿南站了起來。那東西掉落在地上,他蹲下身來,拾起那個小東西,啊,好漂亮的掛墜丫,是那樣的小巧玲瓏,晶瑩剔透。怎麼這麼眼熟。阿南一下子捲入了記憶的漩渦。 

  那是暑假的一天,一個掛墜被那個男人一不小心給打碎了,而回到家的阿南只看見撒落一地的碎片,它似無形的手,穿過阿南的雙眸,淚水在心中凝結成一滴,兩滴,即而汪洋一片。心中已無容下淚水之地,從雙眸中噴涌而出,淚水濕透了碎片,可是碎片會復原嗎?不會。 

  這時的阿南多麼的希望時光可以倒流,他寧願不曾擁有過,又怎麼會有這心痛。當她知道這罪魁禍首時,“為什麼,為什麼這麼做,不僅趕走了哥哥,連他送我的禮物你都要破壞,到底是為什麼,我們在你的眼中只是羈絆,只是障礙,對么?你賠我掛墜,你賠我掛墜!”阿南喊着,向她的那個父親又打又罵。那個男人只是無奈的望着阿南,任憑她對他的打。打累了,罵夠了,阿南一下子關上了房門,餘音在房間回蕩。 

  由於哥哥的離去,阿南和他的關係一直僵着。阿南始終不肯叫他一聲“爸爸”,“那個男人”成了父親的代名詞。在房間中,阿南一直盯着那破碎的掛墜,似乎阿南的心也隨之裂開,不需要理由的裂開,她知道有些回憶,只能淋着雨,一點一點遺忘。 

  她也知道若是可以像嬰兒一般,再寬容一點,哭過便就忘了,別在記着昨天還有什麼悲傷,就不會有心痛的痕迹。因為有些事,不是每句對不起,都能換來沒關係。阿南更知道哥哥已經離開,離開了這個讓他傷心之地,或許哥哥再也不會回來了,再也不會回到這個支離破碎的家。掛墜成了阿南對哥哥的思念之物。如今,人去石又碎,還有什麼可言的?沒有。 

  那個男人不可原諒。阿南許下誓言。原本還可以說上幾句的父女,如今比不上一對陌生人,話不過三。 

  時間瘋狂的流逝,已經兩年過去了,那件事雖然仍在阿南的心底,可是不再像以前那樣,每天回憶。 

  今天,又被眼前這個小掛墜將它重新拾起,多少個夜晚,阿南被它所困惑,最火被時間稀釋。而它,雖然不是同一個掛墜,因為握在手心的溫度不一樣。兩年了,被那個男人足足尋找兩年了,為的是哥哥送阿南的掛墜。 

  不知不覺中,掛墜濕了,阿南有些後悔了,其實那個男人也並非不想珍惜親情,只是他放不下面子,僅此而已;不會表達,罷了。 

  阿南握着手中的掛墜,只是握着,握着……不想丟棄而已。

您正在瀏覽: 傾聽那凋零的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那凋零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