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傾聽你的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你的心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重新回到那個我已離去了一年的小學,不禁感受到了許多不一樣的情愫。那棵已有幾百年的老榕樹,還是像我剛來學校時一樣,盡責儘力的屹立在那裡。我看着老榕樹,傾聽到了曾經我們在這兒的快樂。

  猶記得,那時的我們,經常在這顆老榕樹下排排坐。嘻嘻哈哈的說笑、吵吵鬧鬧的舉動、開開心心的玩笑,都成為了我們當時不可或缺的標誌。

  聽!風吹來了我們曾經的嬉笑聲,是那麼的無憂無慮。像是從來沒經歷過痛苦、挫折與悲傷的天真的笑聲。

  看!落葉上映出了我們曾經玩耍的片段,是那麼的開心、快樂。像是從來沒想過未來、考試與分離的孩子們。

  念!天空中出現了我們成群結隊的背影,是那麼的堅強、倔強。像是從來沒有思考過認輸、失敗與順從的我們。

  你聽到了嗎?你看到了嗎?那是曾經的我們啊,曾經不曾經歷過分離,以為永遠都會快樂的我們啊。那現在呢?我們還是以前的我們嗎?

  我聽到了一個聲音在絕望的大叫:不要改變,我不要你們離開我。那是我的聲音嗎?我以為我們會就這樣過一輩子,從來不曾想過,我們要進入不同的學校,去不同的班級,上初中。我不想聽、也不想說:再見。因為這兩個字太過殘忍,太過孤零。

  可是,我還是聽到了啊。用心聽到了啊。可是,我卻並不是那麼的難以接受,因為那句再見,不再是所謂的再見。而是一種祝福,一種憧憬,一種嚮往。

  我聽到了你們的心聲、你們的真實想法,你們是想要去追求更加快樂的幸福,所以才不得不對小學這六年說再見。我真的用心聽到了,並且微笑的釋然了。

  畢業、分離並不是殘酷的,相反,它是幸福的,因為在離別的那一瞬間,我們都已經長大,已經知道了自己想要的幸福是怎樣的,所以才會微笑的念起那兩個字:再見。

  朋友們,請你們用心的去傾聽身邊的聲音,每句話都有着與其本身不一樣的含義,只有用心傾聽,才能聽懂那其中所蘊含的意義。所以,用心的去傾聽每一句話吧,別誤會了那些愛你們的人。你真的會傾聽嗎?

  富順二中初一:馮薈芷

您正在瀏覽: 傾聽你的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你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