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傾聽書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書語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傾聽書語 

  沏上一杯茶,龍井特有的茶香瀰漫了整個書房。 

  燈光柔和,但不暗;微風輕拂,但不寒。坐在舒適的藤椅上,一口口地品着茶,一切都恰到好處,在這樣的環境中,傾聽,很好。 

  他們來自不同的地方,不同時代,今天卻都聚在這裡,傾訴着自己的故事。 

  而我,是一個傾聽者。 

  她先來說,述說著一個普通女孩愛麗絲的經歷,一句一句,一點一點,毫無保留的。從她明熠的眸子里,我看到了一縷彩色的憂傷,一陣單色的歡樂。她述說著,娓娓的談吐,猶如仲春的花蕊,帶着淚的笑容,帶着愛的惆悵,以及種種不可思議的遭遇;她述說著,淡淡的語氣,不經意的流露,如琴弦上的音流,故事情節曲折卻又富有傳奇色彩,帶着我走進了一個撲朔迷離的世界…… 

  “嗯,很好。”我說。茶已涼,我又注入了沸水,茶香四溢。“接下來呢?” 

  他是一位男子,渾身散發著一股憂鬱的氣質。“卡索,該你了。”他的雙眼是憂傷的,甚至有些絕望。字裡行間充斥着那種凄涼,讓人有些悲傷。也許他一生下來就註定是個悲劇,故土被侵,家人離散,過了很久才與父母團聚。他父親曾是高貴的王,他也因此繼承了這種高貴,卻讓他日後感受不到愛。他來不及付出愛,愛的人就離他而去。弟弟給他的愛,太間接而令他更傷心。在冰與火的煎熬中,他帶着愛與恨,還有未擦乾的淚,與所愛的人,在天上自由地飛翔…… 

  好象是沙迷了眼,我的眼眶有些濕潤了。夜深了,我關上窗。他的故事讓我感到一些傷感,但卻是我聽到最好的。也許開始早就註定,你明知這出傀儡戲的結局,但還是忍不住要看下去,這就是他故事的魅力,一悲到底,不留一絲曙光。 

  接下來的是一個柔弱女子找尋黑暗中曙光的故事,她對命運的抗爭達到了人類的極限,“海倫•凱勒”因此成了“堅強”的代名詞,我不止一次地為她的苦難所流淚,更不止一次地被她的頑強所折服。 

  “賈寶玉”是大多數中國人都熟悉的名字,他的述說更讓人體味到什麼是人間的悲歡離合,一個豪門家族的大起大落,眾多女子的歡聲笑語、愛恨情仇,構成了一部中國近代的人間悲情劇,歡笑中的淚水、繁榮后的凄涼,酸、甜、苦、辣…… 

  一個個地傾述,我一個個地傾聽。這些故事與經歷,彷彿就發生在我身邊,我又彷彿成為其中的一分子,身臨其境地感受他們的故事,經歷他們的命運,各種各樣的滋味像清泉一樣流入我的心頭,讓我有一種從未有過的充實與快樂…… 

  當茶几度冰涼后,我抬頭望窗外,夜已深,倦意襲來,我把《愛麗絲漫遊記》放入抽屜,把《幻城》裝入書包,在《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和《紅樓夢》上夾上書籤,放入書櫃,再把其它的書籍整理好,熄滅了燈,結束了這次傾聽,思緒且還在飛揚。 

  下次,我又會傾聽誰呢?

您正在瀏覽: 傾聽書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書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