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紅領巾相約中國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領巾相約中國夢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紅領巾相約中國夢

  當中華史冊翻開嶄新的輝煌篇章,

  當中華母親傲然屹立在世界東方,

  我們看到,中華巨龍在騰飛,

  龍之所向,即為中國夢所在……

  ——題記

  東方破曉,天際光芒萬丈,朝陽以嶄新而生機盎然的姿態喚醒沉睡的萬物生靈,為新的一天奏出動人心魄的序曲……只有懷揣中國夢的人才明白:這天空是中國;這朝陽是我們“紅領巾”——少先隊員;而這萬丈陽光又代表着什麼呢?

  ——這,就是中國夢。

  祖國大地上,少先隊員以其朝陽般活力四射的姿態活躍在祖國的一方天地;更以中國夢那絢爛閃亮的金光,渲染出祖國一片純凈的藍天。

  ——中國夢,照亮中國的曙光。

  回眸歷史,“紅領巾”會銘記那段血淚苦難,更會銘記那時支撐祖國母親穿過陰霾,迎來光明的中國夢。在那淪陷時期的艱難歲月,曾有學校多次組織學生舉行抗日演講比賽,學生年幼無知,不懂這可能帶來的嚴重後果,然而,老師怎可能不懂?!是什麼,驅使這些老師們做出如此令人震撼的決定?是什麼,給了他們如此令常人難以想象的勇氣?——是振興中華,渴望崛起的中國夢!在李大釗被軍閥張作霖無理拘捕后,李大釗面對敵人的嚴刑拷打面不改色,大義凜然,矢志不渝,視死如歸。是什麼,讓這位革命先烈面對慘無人道的折磨如此鎮定從容?是什麼,讓他擁有如此堅定不移的信念?是什麼,讓他甚至不惜以生命悍衛?——是解放中華,渴求振興的中國夢!

  ——中國夢,擁有改天換地的巨大潛能。

  凝望今朝,“紅領巾”會珍藏那無數輝煌的瞬間,會珍藏這無數將中國夢的奧義揮灑得淋漓盡致的時刻。在中國申奧成功的消息傳入中國人民耳中時,全國上下,一片歡欣鼓舞。無數炎黃子孫不約而同地聚集到一起,慶祝這含有非凡意義的成功。中國在那時沸騰了,歡歌笑語在祖國母親胸中激蕩。是什麼,讓中國人民如此欣喜若狂?是什麼,令華夏大地處處洋溢着詳和安樂?——是企盼壯大,憧憬強盛的中國夢!在奧運賽場上,中國運動健兒英姿勃發,奮力拚搏,揮灑汗水,發憤爭先,奪得了51枚金牌,創造了驕人的優異成績,令所有華夏兒女為之自豪。是什麼,讓運動健兒們如此發憤努力?是什麼,讓中國奧運冠軍們臉上洋溢着發自內心的笑容?——是為祖國爭光,添磚加瓦的中國夢!在日本核泄露時,中國人民毫不猶豫地伸出援手,將不計其數的物資資源不斷地送往日本,鼎力幫助其渡過難關。是什麼,讓中國人民不計前嫌,伸出援助之手?是什麼,讓中國人民未曾猶豫,如此熱心地助日本渡過難關?——是維護和平,共謀發展的中國夢!

  ——中國夢,推動着中華文明的車輪滾滾向前。

  展望未來,我們自當信心百倍。少先隊員們會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發憤圖強,長大做國家的棟樑之材,為祖國建設添磚加瓦,為祖國母親增光添彩。我們能做到先人那樣出類拔萃嗎?我們擔得起這副重擔嗎?——當然可以!因為,我們有振興中華,發憤向上的中國夢!

  ——鮮艷的紅領巾相約燦爛的中國夢,引領中華巨龍騰飛,飛向更高遠深邃的天空!紅領巾相約中國夢

  初一:風毓清愁

您正在瀏覽: 紅領巾相約中國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領巾相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