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什麼力量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什麼力量大?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經濟、電子信息技術與工業相當發達的21世紀里,人類已經發展到幾乎可以用機器代替一切了,但究竟是什麼主宰着我們呢?究竟是什麼主宰着、影響着我們的工作、學習、甚至思想觀念呢?這是一串匪人所思的問題。 

  這個世界上究竟什麼力量大?是什麼力量使我們不得不努力工作、學習。回答是:激烈的競爭啊!競爭又是為了什麼呢?“沒有好成績就沒有畢業證,沒有畢業證就沒有好工作,沒有好工作就沒有好生活……”。好生活需要什麼?“咳,一句話,不就是為了錢嗎?”。這是許多人的回答,也是現實社會存在的一種現象。於是,為了錢,社會上就出現了假文憑、假髮票、注水豬肉等造假現象。想不到生活在21世紀的人雖然發明出了許許多多供人們享受生活的自動化用品,可是還是在金錢的海洋里被困的無法動身;生活在21世紀的人雖然智慧已經到達了極高的水平,可是還是逃不出金錢的海洋,以至於為了金錢而不惜手段造假、欺騙。不僅如此,連動物也受了人的影響,開始為了食物而學會欺騙了。我曾在某雜誌上看到過一篇文章,講了大猩猩發現香蕉后欺騙自己的同類,然後獨吞美味,又裝作若無其事一樣面對它的同類,而雜誌上還稱讚大猩猩是多麼多麼地“智慧”。 

  試想:如果世界再這樣發展下去的話,整個社會將被謊言所籠罩,人們將會為了金錢生活在謊言之中,人們將不再擁有純潔的心靈;公司可能因為資金不夠而欺騙員工,將工資與年底分紅一起發…… 

  那時,我們還能接受這個到處被謊言籠罩的世界嗎?還能接受這個因為金錢人們拼個你死我活的世界嗎?什麼力量大?難道真的是金錢嗎?? 

初一(6)班  薛凱文

您正在瀏覽: 什麼力量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什麼力量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