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四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四季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春的生機,夏的爛漫,秋的詩意,冬的希望,拼湊成一幅五彩斑斕的畫卷,每個季節都有自己的特點,我愛四季,更愛家鄉的四季,它那隨四季而變化的景色美不勝收。

  春天,春姑娘邁着輕盈的步伐來到家鄉後面的小山上,像似提着一個籃子,在你沒有注意時,就撒下一粒粒種子,僅幾天的功夫,山丘上滿是綠色,像是一幅綠色的畫卷,幾朵小花在點綴着它。春天到了,萬物復蘇。看!小溪唱着叮咚叮咚的歌,歡快的向遠處奔去。蟄伏了一個冬天的柳樹伸展着嫩綠的枝條,映着天色閃閃發光。“一年之計在於春”農民伯伯更忙了,在田地里播撒這希望的種子。

  夏天,太陽就像一個大火球,烤得地面滾燙,街上更是一個人都沒有。但草木似乎喜歡這樣的炎熱,葉子都油亮油亮的,樹木枝葉繁茂,為樹下的人們帶來涼爽。雖然這麼炎熱,但也不能阻擋孩子們玩耍,夏天,孩子們都聚集到村子附近的一條不算太深的小河中,在河中嬉戲玩耍。夏天不僅炎熱,而且雨多。有時天空湛藍,沒有一絲烏雲,也會下起雨,雨打在河面上,敲起一個個優美的音符。在雨中,玉米長得更快了。晴朗天氣下下的雨,雖然大,但是時間不長。一會便停了。

  秋天,村后的樹林中撒滿了金黃的葉子,像是為大地鋪上一層金色的地毯,美極了。誰家的蘋果樹結蘋果了,誰家的山茶花開花了,誰家又有了大豐收。村中時刻有着歡樂的氣氛。田地里都是忙着收割的人們,即使滿臉的汗水也掩蓋不住洋溢着的笑臉。“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的確,秋天是喜慶的,是美的。

  冬天,寒冷的大風怒號着,樹枝像一條條皮鞭在空中抽打着。烏雲公公在天空奔馳,風像是它的翅膀,它們似乎在醞釀一場大雪。果不其然,不久,一片片雪花飛舞着從空中飄下,紛紛揚揚,落在地上,落在樹枝上,積雪把樹枝壓彎了腰,也落在房頂上,似為大地穿上潔白的棉襖。人們都在家休息,享受冬天帶給他們的閑暇。“岸容待臘將舒柳,山意沖寒欲放梅”。冬天雖然冷,但更是但來了希望。

  四季分明的農村,每個季節有每個季節的特點,風景。家鄉的四季,是美麗的,我愛家鄉的四季!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四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