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悠悠葉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悠悠葉夢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秋日,一片葉飄離了大樹,悄無聲息,沒有打斷蜜蜂和蝴蝶的舞蹈,沒有驚擾小草的酣夢,整個世界熟視無睹,它卻拽住了我的視線。彷彿,一隻孤鳥在我心空悠悠曼舞。

  它是鳥兒嗎?卻沒有鳥兒的翅膀;它是風箏嗎?卻沒有線的牽引;它是風帆嗎?卻不知何處是你的港灣。

  葉,孤單的葉,渺小的葉,你,也想去遠行?

  我說:“葉兒,你是不甘寂寞,還是想向誰證明自己的勇氣?”

  “琦琦,不是,葉兒只是想認識一個新的世界,去感受人們的悲歡離合,風兒帶領着葉兒,葉兒就不會感到孤獨。”

  “好葉兒,那你什麼時候回來?”

  “等百鳥齊鳴,百花齊放的日子,葉兒就會回來,把外面的故事講給大樹聽。”

  “那是在美麗的春天嗎?”

  “葉兒也不知道,葉兒只聽大樹說過。”

  “大樹培養了葉兒,葉兒是不是應該永遠陪伴着大樹呀?”

  沉默許久的大樹終於開口了:“我的葉兒想飛就飛吧,撫育葉兒是大樹的責任,放飛葉兒的美麗是大樹的祝福,天涯海角,自由自在,葉兒應去尋找屬於自己的世界,用你的色彩去點亮大地!”

  我好奇地問:“大樹不需要葉兒的照顧嗎?葉兒走了,大樹怎麼辦?唔——唔——”

  “琦琦不哭,大樹會自己照顧的。”飽經風雨洗禮的大樹說。大樹摸着葉兒的頭,告訴葉兒:“葉兒,放心去翱翔,你的記憶中應烙下成長的足跡,不要在生命過程中遺留下眼淚,放飛夢想,實現夢想,我會永遠守在這裡,會用一生的時間去等待葉兒的歸來,大樹會目送葉兒的離去,大樹會為了葉兒的勇敢而驕傲;大樹會在葉兒的失敗時給你鼓勵;大樹會為了葉兒擁有美好生活而感到欣慰……大樹是你的家,歷盡滄桑感到疲倦時,你隨時可以回來,走吧,我的葉兒!”

  我明白了:“葉兒,走吧,我會幫你照顧大樹,放心。”

  “大樹,琦琦,我走了,別為我的離開而撒下淚水,謝謝你們。”

  風兒來了,帶走了葉兒,葉兒大喊:“等着我,我會回來的!”

  望着葉兒遠去的背影,我只想祝福她!

  會有那麼一天,我也要飄離我的大樹,我可以沒有小小鳥的翅膀,也請容忍我保留遠行的夢想,容忍我被遠方誘惑。大樹,請放棄你的挽留,請用一聲祝福風乾離別的淚水,請你耐心,耐心地等待我的歸來,或者,在永恆的思念里無盡地咀嚼,咀嚼我們曾經的相守。

您正在瀏覽: 悠悠葉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悠悠葉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