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寬容,從這裡開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從這裡開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塊蛋糕引發的思考

  馬克·吐溫曾經說過:“一隻腳踩扁了紫羅蘭,卻把香味留在了你的腳上。”這,就是寬容。

  一堂作文課上,我收穫了這樣一個故事:尋常的一天,某老師正在磨砂的黑板上“授課”,一筆一劃,蒼勁有力!側耳傾聽,教室里鴉雀無聲,耳廓僅能捕捉到粉筆與黑板的陣陣摩擦聲。倏忽,一聲清脆的敲門聲打破了這片寧靜,門,隨之叩開。一個稚嫩天真的形象映入眼帘——七歲上下的女孩,懷中抱着一盒包裝簡陋的普通蛋糕,嘴可愛地嘟起,目光緊緊盯着老師的身影。書寫聲戛然而止。只聽那女孩用尖而細的童音對老師說:“老師,生日快樂!”老師接過蛋糕,會心一笑,便將蛋糕放在了講台一角。一個突兀的聲音忽的竄了出來:“老師,我想吃!”老師稍作遲疑,便笑着答應了。尾隨而來的是全體同學的哄堂大笑。

  掩卷深思,不禁為文中的老師品質之高尚而動容!課堂上,面對學生如此無知無理的要求,面對學生對課堂紀律的“公然挑釁”,她仍舊是答應了。她的回應,不是氣憤,不是煩惱,而是一個微笑,一種寬容。

  試想,倘若老師當場勃然大怒,學習氣氛必將大打折扣,同學無心聽講,甚至會因此對老師產生抵觸情緒,必然會影響到日後的師生關係。可見,往往多時,一個寬容的舉動,將會避免許多本不必要的壞結果。

  寬容,是一種大度的體現,人格的升華。歷史上,寬容的例子數不勝數:毛主席放張國燾家屬,李斯特義收學員,鮑叔薦管仲等等。可見,寬容處處存在,它非文人墨客獨有,也非名人官員所獨有,每一個人,都可以是一個方正之人,寬容之人!

  寬容,從這裡開始。

  寬容,從點滴開始,從身邊開始。

  寬容,為你贏得更多信賴,更多感激,更多感動……

您正在瀏覽: 寬容,從這裡開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從這裡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