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他們。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們。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他們,普通的孩子,只想和其他孩子一樣回到爸爸媽媽的身邊,然而,這個小小的願望對於他們來說也是那樣難以實現……

  ——題記

  他們,生活在沒有爸爸媽媽關愛的世界。用一個大家通常叫他們的名字來稱呼他們。留守兒童。雖然,我不知道他們願意不願意。或許,他們想聽到並不是“留守兒童”這四個冰冷的字眼,而是自己的爸爸媽媽慈愛地叫自己的乳名。他們不想我們用異樣的眼光看他們,他們也想像我們一樣。然而,我們卻用“留守兒童”這四個字代替了他們的希望……

  除了等待,還是等待。彷彿等待便是他們的人生全部。每天,等待爸爸媽媽回來,拎着一大包城裡孩子的玩具,衣服,書籍。他們,每天,睜開眼,希望所看到的是爸爸媽媽慈祥的眼神,聽到的是爸爸媽媽關懷的聲音。然而,事實卻並非如此,每天,正當他們充滿希望的睜開眼,看到的只是那座空空的沒有大人的房子,聽到的或許只是年幼的弟弟妹妹哭鬧的聲音。

  他們,想跟着爸爸,媽媽來到他們嚮往已久的城市中,過嚮往已久的城市生活。然而,這個世界並不允許他們。他們,只能望着爸爸媽媽遠去的身影,在背後悄悄哭泣;只能等待着一年乃至2年和爸爸媽媽相聚的一倆天;只能用幼小的肩膀扛起本不屬於他們的家庭重擔。

  他們,從小生活在青山綠水之下,奔跑在一望無際的田野中。從學校放學回來,面對他們的或許是燒菜煮飯,或許是用甜美的聲音去哄哭鬧中的弟弟妹,或許是放下書包趕到地里去看自家的麥子……

  他們整天望着村口唯一的郵箱,希望那裡會有爸爸媽媽的一封信,就算是一聲簡單的問候對他們來說也是莫大的高興啊。可是,望着每天空空如也的郵箱,他們又能說些什麼,只有沉默不語。

  他們沒有一味的抱怨上帝對他們不公,讓他們不像其他的孩子一樣,盡情的生活在爸爸媽媽的寵愛下。他們發奮讀書,他們相信,只要讀好了書,就可以走出大山,見到爸爸媽媽,過上城裡人的好生活。

  記得有一位記者,來到大山,採訪這些留守兒童,問他們有什麼願望。孩子們,又稚嫩的聲音回答說:“我的願望就是能和爸爸媽媽在一起,一個星期就夠了。”這些可愛的孩子的心中對一家團聚是那麼的渴望,看到這裡,誰的心又能不為之一動呢?

  他們,從小承擔了家庭的重擔,這無疑又鍛煉了他們。或許,在不久的將來,他們會通過自己的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又或許他們會有一天成為我們中的一員……

  ——後記

  

  ­ ­ ­

  PS:這篇文章是本人沒事做根據2008年上海的高考作文題寫的。也仿照了一下2008年上海高考作文滿分的《他們》……隨便看看吧……

  PS2:附上海2008年高考作文題:平時我們關注更多的是我們自己,請以“他們”為題寫一篇作文。除了詩歌外,文體不限,字數800以上。

您正在瀏覽: 他們。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