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發自內心的喝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自內心的喝彩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1974年,在陝西省臨潼縣的驪山腳下,一群考古學家和挖掘工人們正在仔細的探查和清理,工作正在緊張而有序的進行着。這項工作的完成意味着一個古老的地下“寶藏”將被打開,意味着它將從歷史的沉澱中重見光明,向世人展現出2000年前的英武雄姿。這“寶藏”,叫秦兵馬俑。

  秦兵馬俑位於秦始皇陵附近,這位生前享盡榮華富貴的始皇帝希望死後依然皇權在手,大權在握,遂造此兵馬俑。

  兵馬俑共分四個坑道,都是非常完整的土木結構建築,且面積龐大,相當於五個足球場。俑共7500多個,俑身高大,都配有實戰兵器,每個俑都經過精雕細鏤,形狀非常逼真,且排列有序,氣勢威武、宏大。從職能上可分為將軍俑、武官俑、騎兵俑、立身俑、和跪身俑,都全副武裝,戒備森嚴。

  我們不得不為這被稱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兵馬俑而喝彩,兵馬俑為中國人所造,作為中國人的我們應更為這兵馬俑而喝彩。他以恢宏的氣勢向人們展示了秦始皇的豐功偉績和第一帝國子民的勤勞智慧。它使我們感受到了我國古老的傳統歷史文化氣息,在那奮蹄欲奔的銅馬前,我們可感受“兵馬動,咸陽道上煙塵滾滾;三軍行,驪山腳下旌旗動天”的宏威氣勢。我們彷彿回到了那金戈鐵馬的時代里。面對這悠久燦爛的傳統文化,一種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一股發自內心的喝彩迸發而出。

  我永遠為你喝彩,你這使全中國人都倍感驕傲的“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馬俑。

您正在瀏覽: 發自內心的喝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自內心的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