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光下的等候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下的等候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玉兒始終相信,在中秋,這個萬家團圓的日子,皎月會出現在她的面前。因為,他在日記里寫道:滿月時,皎月會來到人間看玉兒。 

  (一) 

  在那一年中秋,皎月出了車禍。傷的很重。 

  皎月深知父母以後再也見不到他了,便果斷的做了一個決定:捐出自己的眼角膜,讓受捐者代替自己。 

  做出決定的第二天,皎月在醫院去世。 

  (二) 

  小小的玉兒從來都不知道自己的到來是多麼奇妙。 

  常常問媽媽:我是怎麼來到這個世界上的? 

  媽媽告訴她:“你是我們撿來的.” 

  玉兒便詭秘的笑着說:“才不是呢,媽媽你騙人。生物老師說我們是媽媽生出來的。” 

  媽媽笑了:“知道了還問。” 

  看着玉兒美麗的臉龐,媽媽哭了。背過臉去,不忍再看。 

  (三) 

  玉兒是個棄嬰。在她很小的時候,因先天性失明,被父母遺棄了。 

  皎月當年的受捐人,就是玉兒。 

  媽媽總是在想,皎月如果還活着,已經是個帥小夥子了吧?她常常望着玉兒那朦朧的眼睛出神:這是皎月的眼睛啊,他正望着我呢! 

  望着媽媽眼淚汪汪的臉,年僅6歲的玉兒只能回敬媽媽一個甜甜的微笑。 

  (四) 

  轉眼間,十年過去了。 

  這一年中秋,玉兒已經16歲了。媽媽向她念叨過無數便的話她都懂了:自己有個哥哥,如果活着,現在應該26歲了。 

  是的,皎月比玉兒大10歲。去世那年,他與現在的玉兒,是一般大呀! 

  開完慶生會,媽媽含着淚拿出了皎月的日記。 

  那是皎月囑咐媽媽,等玉兒長到16歲時,交給她。 

  (五) 

  玉兒流着淚讀完了那本日記。 

  日記最後,只有一句話------我們月亮上見。 

  玉兒哭了,那原本屬於皎月的眼睛濕潤了。堅強的玉兒告訴自己不能哭,哭了皎月的眼睛也會跟着濕,就不帥了…… 

  (六) 

  中秋,這個萬家團圓的日子,玉兒離開了喧囂的小村莊,獨自來到了河邊。 

  她走上大橋,仰望天空,想離哥哥,近一些。 

  玉兒已不是小孩子了,她懂得皎月不會出現了。但她仍執着的認為,媽媽對他說過,皎月哥哥總有一天會回來,就一直抱着這個信念,在這兒等他,她會一直等下去。 

  (七) 

  月亮升上來,還是那麼亮,那麼白。 

  那晚,玉兒做了一個夢:自己上大學了,如願以嘗的上了**航空大學,也夢到了自己來到了月球,見到了皎月。 

  (八) 

  ……玉兒長大了,她放棄了原先的理想。 

  她改了名,叫皎月。當地,問起一個叫皎月的年輕女孩,大家都嘖嘖讚歎:那孩子真不簡單呢,小小年紀醫術就如此精湛,再大一些一定是醫生中的模範! 

  皎月添志願,報的是醫科大學。只是真心希望,哥哥當初的無奈不會再重複上演。 

  (九) 

  這天,醫院的門診部來了一個男孩。接待時,不知為什麼,看到他,皎月驚叫起來。因為,男孩與她辦公桌上照片里那笑吟吟的臉簡直一模一樣。 

  照片是哥哥的。 

  皎月一衝動,就把她的故事告知那個男孩,也不管他有什麼驚異,完全把他當成了哥哥。 

  男孩聽后,半晌不語。最後告訴她:“我會替你的哥哥,照顧你一輩子!” 

  (十) 

  又是一年中秋。 

  月亮升起來,依舊,那麼亮,那麼白……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的等候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下的等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