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紅顏的永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顏的永恆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美麗稍縱即逝,自由與真實永恆。

  ——題記

  冷月一輪,幽幽的照在窗前的竹林里,竹影遙遙曳曳。房中的人正坐在窗前望着鏡中日漸憔悴的容顏而嘆氣。

  她便是西施,縱有傾國傾城貌,腰似楚竹縱一把,神較洛水勝三分,而就是這樣的美貌卻葬送了她的青春。

  她被勾踐送進了吳國的後宮,成了吳王的妃子,每天錦衣玉食,得到了百般恩寵,而就是這樣的生活,誰又能體味到她心底的苦楚?

  她每天要想着興越滅吳,要想着取得吳王的信任,要想着在勾心鬥角的後宮中立足。當然,在她內心深處,還想着那個人:挺拔的身材,濃黑的劍眉,謙和的微笑,他是范蠡,一個玉樹臨風的男子。

  我猜西施也一定會像我一樣迷惑吧!女子的美麗真的是錯誤嗎?

  女子的美貌換來的是昭君出塞的狂沙,玉環上吊的白綾,貂蟬輕舞的團扇,素真鎮壓塔下的凄苦。

  美貌的西施在陰冷的後宮,葬送了人生最美妙的一段時光,就如嫦娥在廣寒宮中寂寞千年。

  我真正理解了:自由與真實永恆!

您正在瀏覽: 紅顏的永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顏的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