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奧運,讓我們永遠向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讓我們永遠向前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奧運,讓我們永遠向前 

———讀《奧運精神伴我成長》有感 

  當奧運聖火又一次在世界人民的手中傳遞,當奧運盛典開幕的腳步越來越近,我難以抑制地興奮與自豪!第29屆夏季奧運會地舉辦權終於屬於了我的祖國———中國,這個充滿活力的東方文明古國! 

  還記得2001年7月31日那個不寧靜的夜晚嗎?那是一個令所有中華兒女、世界華人永生難忘的夜晚。當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宣布:“Beijing,China.”的時候,無數華人眼中噙着激動的淚水,鮮艷的五星紅旗高高飄揚,大街上人們互相擁抱,吶喊聲、歡呼聲連綿不斷……中華人民百年多的夢想終於實現了! 

  時光荏苒,眨眼我們已踏入了振奮人心的奧運年,8月8日離我們越來越近。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妮妮五個小精靈在向人們招手,歡迎各國友人的到來。將他們的名字連在一起,你會讀出熱情的邀請:“北京歡迎你!” 

  從1896年第一屆奧運會開始,人們便不斷投入奧運事業,開始了他們的奧運生涯。在1984年的美國洛杉磯奧運會上,中國射擊運動員許海峰獲得男子自選手槍60發慢射冠軍,成為中國首位獲得奧運金牌的選手。同樣,在1984年的美國洛杉磯奧運會上,射擊運動員吳小旋獲得了女子小口徑標準步槍320項目的冠軍,成為了中國第一位獲得冠軍的女運動員。如今,已有無數的中國人驕傲自豪地站在領獎台上,用自己辛勤的汗水與激動的淚水浸透了鮮艷的五星紅旗,他們帶着自己的宣言:“自尊、自信、自強”,為自己祖國的奧林匹克輝煌史上撰寫了一篇又一篇光榮璀璨的華麗篇章。 

  “更高、更快、更強”這是奧運百年永恆的口號。它激勵着人們要敢於挑戰自己的極限,一定要相信並堅信着自己;它支持着人們不斷向前,樹立遠大的理想,給自己一個目標,奮勇前進;它鼓舞着人們不斷創新和探索,向著智慧的光源前進,激發更深的潛能……這一切不就是我們中學生該學習的精神嗎? 

  還記得那緊緊相扣的五環嗎?那藍、黑、紅、黃、綠的圓環緊扣在一起。代表了五大洲團結、和平、友好的美好心愿。在這個處處洋溢着和平的世界里,無論膚色、民族、國家、信仰的不同,只要站在這個體育競技的大舞台上,各國人民相互交流,互相尊重。“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口號使這個世界更加地和平美好。 

  “One World One Dream”“同一個世界 同一個夢想”奧運精神也如火炬一般在每個人的心中傳遞着。 

  “當風雪阻斷歸路,我們彼此取暖;當主權面對挑戰,我們亮出利劍;當聖火受到屈辱,我們義務反顧;當病毒吞噬生命,我們用愛彌補;當火車衝出軌道,我們竭力互助;當震撼撕裂大地,我們開山劈陸……”正是團結的力量讓中華兒女、中華民族、中國走向今天! 

  好運北京!加油中國!

您正在瀏覽: 奧運,讓我們永遠向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讓我們永遠向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