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年的光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的光景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記憶中美好的一年,那年的光景,塗抹出燦爛和幸福。

  --引子

  女孩走在泛着綠光的森林,那邊,是藍藍的海。風裡帶着鹹鹹的腥味,卻意外地讓人愜意。白色木屋前是大大的風車,轉啊轉啊,她淺淺地微笑。

  沙灘與陽光,閃爍她的眼球。輕輕哼首歌,竟然心裡在顫動。她呼喊朋友,家人,卻發現,自己獨身一人。這不是孤單...她對自己說,是自己選擇的,獨立。

  她喜歡給自己養的幾盆小花小草澆澆水,儘管沒幾次能養活;喜歡在木屋前騎車,儘管沒什麼目的地;喜歡唱APPLE樂團的小調,儘管這已經無人欣賞。

  畫畫鉛筆畫,只能找寵物貓“cicy”做模特了。她喜歡大海,又害怕大海,她說:我害怕大海的無邊無際,卻喜歡那深深的藍。

  下午,她坐在木椅上,看書。卻無意看見了一個紫色的貝殼,喜歡得很,然後就開始一直撿貝殼,好看的也撿,難看的也撿,她說,她喜歡,然後,就撿到凌晨。

  這裡的星星一點都不耀眼。她這樣想。還記得她小時候,和媽媽在家門口數星星,那才美,小小的,卻很亮,還多。散在那黑幕,就像鑽石。而這的星星,太柔和,微微的光芒,太蒼白。這時,可能是太想家,她悄悄,流淚了。

  接着,她一直都發獃,這裡太美好,像童話里的生活,自己突然享受,幸福嗎?也許吧。但家呢?還是很想,真的,很想很想的。

  過了一個月。這個月,她養了小烏龜,後來又後悔地放了,說對不起龜媽媽;她在淺灘嘗試過游泳,但最後還是放棄,實在怕水;她聽了無數首歌,看了無數個電影,卻百般無聊......女孩的心開始搖擺,童話也有不完美的地方,回家的路啊,你在哪?

  故事的最後,女孩提起行李,離開了。她沒有回家,只是繼續闖蕩。但她明白了,真正的獨立,還是需要家的。當她有天憊了,累了,家,永遠是最溫暖的避風港灣,媽媽,還是會在那等待離家的孩子回來一起數星星的......

  那年的光景,因為童話般的日子而燦爛,因為對家的牽挂而幸福。 --------------------------------------------------------------------- (PS:不知道亂寫什麼,要說主題,那就算“家”吧。希望它能算美美的文字,又可以有一定意義,)

您正在瀏覽: 那年的光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的光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