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烈士們,我愛你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烈士們,我愛你們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路草新芽放,燕鴻即上回鄉路。 

  不知墓草誰清除,猶思青柏年輪長。 

  桑間春蠶取精蕊,天涯孤雛拾零落。 

  夢裡縈牽故鄉雲,西南遙望祭英魂。 

 時間老人用特別的腳步,不快不慢的走過每個節日,好像在提醒我們,這個節日來之不易。 

   清明時節雨紛紛, 

   路上行人慾斷魂。 

  清明節時老師常常會給我們講清明節的來歷:春秋時期,晉公子重耳為逃避迫害而流亡國外,又累又餓,卻半天也找不到一點吃的,大家十分焦急,隨臣介子推從自己的大腿上割下了一塊肉,煮了一碗肉湯讓公子喝了,重耳漸漸恢復了精神,當重耳發現肉是介子推從自己腿割下的時候,十分感動。十九年後,重耳作了國君,即晉文公。即位後文公重重賞了當初伴隨他流亡的功臣,但介子推一向潔身自好,不與居功自傲的人為伍,不肯領賞。他同母親悄悄的到綿山隱居去了。文公知道后,羞愧莫及,親自帶人去請介子推,然而綿山山高路險,樹木茂密,找尋兩個人談何容易,有人獻計,從三面火燒綿山,逼出介子推。大火燒遍綿山,卻沒見介子推的身影,火熄后,人們才發現背着老母親的介子推已坐在一棵老柳樹下死了。晉文公見狀,大哭。裝(zhuāng)殮(liàn)時(shí),從樹洞里發現一血書,上寫道:“割肉奉君盡丹心,但願主公常清明。”為紀念介子推,晉文公下令將這一天定為寒食節。第二年晉文公率眾臣登山祭奠,發現老柳樹死而復活。便賜老柳樹為“清明柳”,並曉諭天下,把寒食節的后一天定為清明節。從此,清明節便有了紀念精忠之士的習俗。 

  眼下就要過清明節了,蒼天變得暗淡了,樹木好像垂下了頭,江河似乎流下了眼淚,大家心裡都想着這個節日——清明節。 

  中華大地上,為了革命事業,人民的利益,無數的英烈獻出了他們寶貴的生命,他們用血肉凝聚成了新的長城;他們用精神用行動迎來了新中國的到來。 

  如今,每年的清明節我們都要去烈士陵園掃墓,紀念為祖國而犧牲的革命先烈的亡靈,那是為了我們的幸福而付出了生命的人啊!我們一定不要忘記了這些可敬又可愛、陌生又親近無比的人啊! 

  黃繼光——董存瑞——蔡永祥…… 

   劉胡蘭——江姐——雷鋒…… 

  您們是祖國的驕傲,人民的英雄! 

  雖說我們不能看見你們的壯烈身姿,雖說我們不能體會你們當時的獻身精神,雖說我們不能面見你們的音容笑貌。但你們用精神和行動,來實現偉大的理想,讓世人矚目,讓世人銘記,讓世人學習。 

  許多人手捧小花,來到你們的墓前,把小花輕輕的放在你們的身邊…… 

  許多人收集資料,細細閱讀,體會你們的英勇精神…… 

  許多人奮發學習,來實現你們未完成的事業…… 

  雖然我們還是小孩,但我們具備着您們遺留下來的信心和毅力,我們會不怕辛苦,努力進取,樂於奉獻,將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 

您正在瀏覽: 烈士們,我愛你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烈士們,我愛你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