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些風景的聲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風景的聲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風景是美的,是引人無限遐想的。你聽到過風景的聲音嗎?

  ——我一直在傾聽着、學習着、前進着……

  “水清魚讀月,山靜鳥談天”,這是大自然的風景。有水有山,有魚有鳥。這種風景似一汪清泉,不知覺就被滋潤了。想來,若真活在那般世界,倒也瀟洒。我便沉醉在這風景中……這風景里,沒有所謂的都市繁華,沒有所謂的心靈蒼白,他們都漸漸遠去了……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這是天空的風景,透着一縷一絲的悲涼。每每目送着夕陽西下,心中便頓生傷感:今天,又過去了;今天,我幹了什麼?明天,我該怎麼做?在夕陽面前,我總能聽到他的聲音:只有一日三省吾身,才能確立明天的目標。當然,有時候我也會想起一句特別溫柔的話:“願時光,不老去”。

  “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這是梅花的風景。我不知道為什麼梅花如此受文人墨客的喜愛,但我也是如此,我是被她的品格吸引的,詩人王冕曾寫過這樣一首詩“吾家洗硯池頭樹,個個花開淡墨痕。不要人誇好顏色,只留清氣滿乾坤。”是的,梅花盛開在嚴寒,朵朵冷艷、縷縷幽芳、孤芳自賞、純潔無瑕,卻默默無聞,不邀功,不求賞,只是一種怎樣的精神啊!在梅花面前,我可以聽到她的語重心長“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只有堅持努力,才能與眾不同。”從此,我便要將自己塑成梅了。

  風景太多,閱不完,道不盡,聽不止:蔚藍大海,迷人星空,楊柳垂絲;在這時刻,我想起了這樣一段話:

  “人的一生,何其絢爛,偶爾,我也想坐在沙灘上,聽着海風,撫着海浪,拉開絲帶,打開記憶的錦盒,細數那心中的風景……”

  山東滕州育才中學初一:郗彤彤

您正在瀏覽: 那些風景的聲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風景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