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令我敬佩的河道清潔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敬佩的河道清潔工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腦海中,有許許多多令我敬佩的人。他們有的是大名鼎鼎的科學家,有的是身邊的老師、同學,還有的是普普通通的陌生人。但是,隨着時間的推移,記憶的洗刷,許多人和事都被我拋到了九霄雲外,唯獨這位平凡的河道清潔工,一直在我的腦海中不時浮現。

  那已經是兩年多前的事了。當時的晉安河正在整治。一天,我和媽媽到晉安河邊散步。啊!整治后的晉安河煥然一新:清澈的河水隨着微風而搖曳,蕩漾起輕柔的漣漪,就像是抖動的碧綠綢子,河岸上還種着一排依依多情的楊柳。我一邊欣賞着河邊的風景,一邊吃着零食,吃完了,媽媽還沒來得及阻止,我已經把零食袋隨手扔到的河裡。零食袋就像一塊補丁,在碧綠的“綢子”上顯得那麼刺眼,我的臉頓時紅了起來。

  這時,一位河道清潔工划著船過來。只見他年約四五十歲,皮膚特黑,身材瘦小,只穿了一件破舊的背心,正吃力地划向零食袋的地方。過了一會兒,清潔工從船上拿起了一張大網,小心翼翼的把零食袋撈起來,然後把它裝在了一個大袋子里。再看看那些袋子里的東西,有包裝袋、果皮紙屑,甚至還有大型的塑料零件,肯定是和我一樣不文明的人扔的。想到這,我的內心充滿了自責。

  “清潔工叔叔,對不起。那個零食袋是我扔的,給您添麻煩了,我下次再也不亂扔垃圾了。”我不好意思地大聲向清潔工叔叔喊去。清潔工叔叔聽了我的話,擦了擦臉上的汗,憨厚地笑了笑說:“沒事,知錯就改就是好孩子。”說完,便划向遠方尋找其它垃圾了。望着清潔工的背影,我想到了很多很多:這些可親可敬的清潔工,為了誠實的整潔、美麗,不論嚴寒酷暑、颳風下雨,不怕苦不怕累辛勤地勞動着,他們是多麼的平凡又偉大啊!難怪人們會把清潔工比喻成城市的美容師。我由衷的敬佩這些把城市裡的“臟”、“亂”、“差”轉化成“乾淨”、“整潔”、“美麗”的清潔工。

  從那天起,我時刻注意自己的行為。不亂扔垃圾,給清潔工減少負擔,就是我對他們工作的最大支持和尊重。

  初一:流年湮逝了淺夏

您正在瀏覽: 令我敬佩的河道清潔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敬佩的河道清潔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