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敬佩的老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老師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記得那是去年冬天的一個早晨,大地被一夜的暴雪——一場百年難遇的暴雪蓋住了,銀妝素裹,到處白茫茫的。我要到街上借書,看到這樣的天氣,我極不情願地穿上了厚厚的棉衣棉褲,圍了一條羊毛圍巾,戴上口罩,只露一雙眼睛在外面。 

我把門打開,一股凜冽的寒風就向我襲來,臉上痛的像被刀割一樣。我忙縮了縮脖子,但還是邁開了腳步,沿着人行道一步一步地向街上走去。走上羅墅灣大橋我才發現,橋面上下的台階上是一條幹凈的小路。這小路像一條黑綢帶似的蜿蜒地向南街延伸,在白茫茫的積雪的映襯下顯得格外明顯。“綢帶”的盡頭是一個在移動的黑點,我輕鬆地下了橋才發現,黑點——在鏟雪的人原來是我的老師。我的老師四十多歲,中等個子,戴一副金邊眼鏡,身穿一件黑色羊毛衫,下套一條黑褲,褲筒處已濕了一片。頭上冒着熱氣,他正吃力地鏟地上的積雪。我走到老師跟前,見他額頭冒着細細的汗珠,臉紅通通的,一雙手也是凍的通紅。 

我對老師說:“您回家吧,這裡會有人來掃的。”老師說:“沒關係,只要鏟到橋下的馬路邊就好了。馬路上有專門的掃雪車,這裡開不進來。橋台階上雪被壓實了,很滑,很危險,只好用這些工具鏟了。”說完還舞了舞手中的鐵鏟。我敬佩老師的默默奉獻,為人師表。 

我沿着被鐵鏟鏟掉的街上小路走着。抬頭一看紅日已當頭照着,積雪披上了燦爛的金裝,老師的身影在陽光的映襯下顯得格外高大。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老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