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第一次” 

  鉛山快樂作文培訓學校六年級章逸凡 

  今天,我來到快樂作文培訓班,沒想到丁老師居然拎出一桶水來,裡邊還有四條魚,我們個個迷惑不解。原來老師是要讓我們親自動手殺魚,然後再把破魚的過程寫出來呀!這可是我第一次要殺魚呀,到底能不能完成,我的心直打鼓。不過這倒是給了我一次學習的好機會。 

  我迫不及待地拿出一個盆子,然後隨手在桶里抓了一條肥美的大鯽魚,將它放進盆子里。大家也都各自抓了一條魚。 

  我可要開始行動了。我先拿出剪刀,但不知道從哪兒開始下手。對,先把鯽魚的“外衣”給扒了。我一咬牙,左手按住了魚頭,右手放在鯽魚的“外衣”上,逆着魚鱗的方向颳起魚鱗來。這時,我發現大家也都在刮,我不甘示弱,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將魚鱗給刮完了。 

  接下來就要給魚開膛破肚了。我拿起剪刀伸進魚的嘴裡,用剪刀將魚的嘴巴剪開了一條縫,可肚子卻怎麼也剪不開。我有些着急,覺得自己是不是太笨了。這時老師走了過來,他好像看懂了我的心事。就給我打氣:別泄氣,你一定行的。我一下來了精神,對,我決不能落後。這次我是吃了稱砣鐵了心。我用力去剪,費了好大的勁,總算是將魚肚子給剪開了,心裡不覺輕鬆起來。然後我將魚里的內臟全弄了出來,這時我發現裡面有一些像小珠子一樣的東西。老師告訴我,這是魚籽,非常有營養,得留着。接着我又將魚腸子、魚泡之類的東西使勁扯了出來,魚肚子內頓時變得空空的了。這時我驚奇地發現魚竟然還活着。這是為什麼呢?這時一位同學告訴我可能是魚鰓還沒去掉。我這時才想起我沒有拔魚鰓。然後他就幫着我一起把魚鰓給拔了出來。這正是人們常說的一句話:不做不知道,一做嚇一跳呀。 

  這次的活動讓我感到第一次的重要性。因為有了第一次,才會有第二次。我相信我會慢慢地成熟起來,以後會學到更多的東西。也可以幫着家裡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指導教師 丁銘軍)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